Aurora

世间纷纷扰扰,唯愿初心。
**所有文章禁止转载。

一次相亲引发的后续事件

第一章

主胖雨
纯属虚构,勿上升真人
——

咖啡屋内:
“嚯大发了,所以你就打他了?”方博听着周雨的遭遇张大了嘴然后看了看周雨的惨样“不过看样子你也被打的不轻哦。”

“相信我你别看我这样,他的样子绝对比我惨 ”周雨嘴里使劲嚼着冰块狠狠道。

“啧啧你看看你现在这样不止脸上挂彩了手也瘸了说这话真的没什么说服力 ’”方博指了指周雨受伤的地方摇头。

“哼,要不是因为后面来的人都打着劝架的名义使劲按着我不让我揍他我才不会那么惨。”周雨想到当时的场景就咬牙。

“你怎么就那么冲动打架了不像你啊平时多好脾气啊。”

“那不是他抢了本来属于我的职位吗要是正当抢就算了,他还走的后门就因为是什么经理的侄子啊,哥这么多年努力就因为他是侄子什么升迁的都没了这也算了我忍了,但是他还敢到我面前来炫耀简直不能忍那小人得志的样看的我火大。”周雨啪的把水杯放桌上。

“还有这种人,的确是该打!”方博一听也忍不住拍桌子喊道 。

动静大的引起旁人的侧目。

“所以我就动手了。”周雨一副找到知己的样子显得特激动。

“你手机从刚才一直在振动。”方博指了指手机道。

“哎肯定是刚才打架时不小心碰到静音键了。”周雨赶忙划开手机屏幕。

“啊哦哦哦。”

方博一脸奇怪的看着周雨神色麻木的接电话,几秒后干脆利落的挂断。

“谁啊?”

“我妈,叫我去相亲。哎这倒霉事怎么还连着来呢。”周雨整个人瘫在椅子上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你看看你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明明就有好的家庭背景偏要一个人出来打拼看看看看现在遭报应了吧。”

“行了,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我去会会相亲对象去。”周雨没好气的讲着便起身往外走。

“啊嘞,所以你就这么去吗?不用清理一下自己吗。”方博看着由于打架后简单处理还没及时清理的周雨喊道。

“不用了,最好直接吓跑对方,目前我也不想谈恋爱 ”周雨挥手走的干脆利落。

周雨跟着服务员走在去包间的路上,顺便看了下四周的环境,很静谧。

“先生,请。”服务员推开门微微笑道。

周雨点头走了进去。

里头的人正笔直的坐着见到有人进来立马反射性站了起来。

看到周雨的样子后樊振东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敬礼“你好 ,我是樊振东。”

“你好,周雨。”周雨拉开椅子坐下揉了揉泛酸的胳膊看着对面被自己母亲夸的天花乱坠的人皱眉。

“虽然很冒昧但是还是要问一下你这身伤是怎么了?”樊振东的声音在寂静的包间里响起 。

“跟人打架了。”周雨轻描淡写。

“打架?”

“嗯,这个不重要,我先说明一下情况。”周雨正了正身子“我呢是被我妈硬叫来相亲的至于上校你我想你也不是自愿的所以我们…”

还没说完的话被樊振东铿锵有力的声音打断了“我是自愿的。”

“哈?”周雨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说我是自愿过来跟你相亲的。 ”樊振东对上周雨的视线一字一句认真道。

“不是…你…我…”周雨一着急就语无伦次。

“慢慢说,别急。”樊振东倒了一杯茶推了过去。

“谢谢。”周雨反射性道谢随后反应过来“不对我不是要说这个的哎怎么说呢我目前没有谈恋爱的打算,所以所以你知道吧?”

樊振东摇头“不懂,不过没关系我们相处的时间还有很多可以慢慢理解。”

周雨赶忙打断他“别,不对,我的意思是你看你是军人而我现在这副样子一看就是不学无术打架的小混混你干嘛非要跟我在一起啊?”

“可是你不是来相亲了吗?相亲完以后不就是交往结婚吗。”

周雨被这话砸的目瞪口呆“谁说的相亲后就直接交往然后结婚。”

“我妈。”

周雨:“……”

周雨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总之,就是这样我跟你不可能,所以我们好聚好散,ok?”

“嗯,我载你去医院包扎一下吧。”樊振东看着一碰到手臂就神情扭曲的周雨。

“哎?”

“你去前门那里等我,我去开车去完医院后再一起吃饭。”樊振东叮嘱道拿着车钥匙就走。

“哎我说这人是把我说的话当耳边风吗,哇气死人了。”周雨十分郁闷。

樊振东开着车过来时就发现那人倚在柱子边扶着手臂一脸垂头丧气。

樊振东从里侧打开车门:“上车吧。”

“军用吉普车啊,部队里的吗?”周雨坐到车上好奇的问道。

樊振东俯身给他系安全带:“嗯。”

“谢谢。”周雨低声道。

樊振东勾了勾嘴角踩油门“表达谢意的话等会赏个面子一起吃饭怎么样?”

“也不是不行。”周雨视线落在车窗外一略而过的树上。

——
最后两人还是没一起吃成饭,等到从医院出来后已经很晚了。

折腾了一天的周雨靠着车座昏昏欲睡。

樊振东将外卖递给他视线落在他打着石膏的手臂上:“记得按时换药。”

“嗯,谢谢你陪我去医院还有你的外卖  ”周雨接过外卖盒。

樊振东替他解开安全带又帮他打开车门“早点休息,再见。 ”

“再见。”周雨想了想还是开口“我的态度不会变目前还不想谈恋爱。”

樊振东点头耸肩:“是不想而不是已经有男朋友或者女朋友了就好,你好好休息吧再约。”

落下这话的樊振东一踩油门开着车走了。

“嚯真是军人作风啊办事效率高还挺固执。”周雨摇头用没受伤的手提着东西上楼了。

“叮咚——”

“哎去医院了啊?不过你今天相亲怎么样啊。”方博开门接过外卖把周雨迎了进来坏笑。

“别提了,累死了我今天都做什么了我这糟心事。”周雨打开外卖盒。

“怎么了?相亲对象不好?”方博拉开椅子坐下问道。

“还行吧,不过重要的是我现在还没有谈恋爱的打算啊。”周雨撇嘴。

方博翻了翻白眼“要是还不错就赶紧给抓住了,总不能因为工作耽误恋爱吧,谈恋爱啊对于我们这些单身狗来说可是大事嚯。”

“说归说别把你筷子伸过来。”周雨一把拍掉方博伸过来夹肉的手。

“所以你们见面后都干嘛了?”方博八卦。

周雨轻描淡写:“喝了杯茶然后去了医院,没了 。”

“什么哇第一次见面就去医院吗?你说你也是打架完后也不收拾下自己顶着这么个糟模样就去相亲了,这给对方留下不好的印象怎么办。”

周雨干笑两声“我倒是希望给他留下个坏印象,不过目前来看貌似没成。 ”

“你都这模样了对方还不嫌弃你吗?”方博奇道。

“是啊不仅不嫌弃还一直…唉算了不提也罢 ”周雨想起樊振东那压根没把自己拒绝的话放心上就心塞。

“哎别啊把话说完哎”方博看着周雨起身连忙喊道。

“好奇心害死猫你赶紧吃完洗洗睡吧,哎这糟糕的一天明天回公司不知道会怎么样呢?”周雨不耐烦的抓了抓头发。

“那个抢你职位的人难道明天还会找你麻烦?”

“谁知道呢,烦死了。”周雨打开电视机整个人瘫在沙发上,手机又一次响起来电名称显示妈,肯定是来问今天相亲状况的。

周雨调大音量捂耳朵碎碎念“我什么都不知道,唉烦死了。”

——
“回来了,怎么样?”张继科坐床边正用小刀刻着什么。

“嗯。”

“我可是听说一开始你是拒绝的结果看到照片后二话不说跑去换衣服了,不得了啊。”

“哎你怎么知道。”

“不止我知道,队里差不多都知道了,难得我们的模范兵谈恋爱了,今天约会怎么样啊,顺利不。”

樊振东将外卖放桌上“嗯挺好的,虽然他对我好像有点抗拒。”

“抗拒?世界第一可爱还会被人拒绝?这可是稀奇事。”张继科放下小刀打开快餐盒笑道。

樊振东撇嘴也坐下“总会有例外嘛。 ”

“哎哥你怎么突然叫我带外卖你不是找军医去了吗?”樊振东往嘴里塞了一大口肉奇怪道。

“啊别提了,半路被玘哥给挡回来了,一听我是要找马龙脸黑的简直。”张继科耸肩。

“哥真要追军医啊?”樊振东好奇。

张继科摸了摸下巴眯眼:“你不觉得我们俩天生一对吗,这都是缘分啊。”

“呵呵呵”樊振东傻笑着突然想到了什么问“问你个问题呗哥,咋追人啊?”

“嗯?真看上了啊。”

“那可不,我明天想约他你说我需要送什么吗?”

“送玫瑰,然后一起看电影吃饭再开瓶红酒,perfect!”张继科摆手“大概就这样吧,这你也不能问我,哥也没谈过恋爱啊。”

“咦你不是谈过好几次恋爱吗?”樊振东想起张继科被女生包围的场景表示不解。

“你听谁瞎说呢,哥从没脱单过,不过马上就快了。”张继科嘿嘿笑道。

“你笑的好猥琐。 ”话说完后脑勺就挨了一下。

“怎么说话呢,你在马龙面前也给我注意点别败坏我形象。”

樊振东揉了揉脑袋:“哦。”

“不对啊你说你明天要去找你对象明天不是轮到你带队?”

“哥你替我呗,我到时请你吃饭”樊振东讨好的倒了杯水递过去。

张继科十分有原则的拒绝“不行,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额明天队里安排体检龙哥估计会来。”樊振东笑眯眯补充。

“成交。”张继科毫不犹豫。

樊振东喜滋滋的开始挑明天约会要穿的衣服了完全没有想到要不要征询一下约会对象的意见。

不要怕就是追!樊振东默默下决定,只要努力铁杵也能磨成针。

——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鬼大概就是小胖在亲友的助攻下历经层层阻挡攻略小雨的故事。
勿上升真人 。

评论(6)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