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

世间纷纷扰扰,唯愿初心。
**所有文章禁止转载。

聚餐之红豆牛奶沙冰篇【一发完】

日常向,勿上升真人

——

饭点时刻,一大群人急哄哄的往食堂跑。

角落处是聚在一起的教练组。

看着左一盘右一盘拿着东西的樊振东张继科扶额“小胖你都当教练了在吃这方面就不能收敛点?”

樊振东将盘子放下疑惑“不是当教练了才更要放纵自己吗,当运动员时忌口这个忌口那个,好不容易能无所顾虑的吃饭你们别阻止我。”

“刘指孔指皓哥玘哥正在向你招手如果你一直这么吃下去。”方博淡定的嚼着白菜应道。

“我胖吗?”樊振东望向周雨。

“不胖,快吃吧。”周雨拍拍他的背边奇怪道“博哥今天怎么打了这么多蔬菜你不是无肉不欢吗。”

方博索然无味的咀嚼着番茄“许昕说今晚带我去吃冰,前提条件是我今天得多吃蔬菜不能只吃肉说什么要荤素搭配。”

“冰?沙冰刨冰之类的吗?”马龙夹着香喷喷的肉往嘴里送边问道。

“大概吧。”方博歪头胳膊肘碰了碰许昕“是不是?”

“奶茶啊沙冰啊什么都有,最近新开的一家店你们不知道嘛?”许昕挑了块肉放到方博盘里边奇怪道。

“新开的?我怎么不知道。”樊振东一脸严肃的抬头“没道理啊有新开的店我竟然不知道,唉最近对美食实在是太松懈了”

众人:“……”

“我也不知道哎 ”马龙好奇问道“好吃吗?”

许昕耸肩“不知道,不过如果你说不好吃可能会被店主人打死。”

“这么凶残?”众人表示还是头一回这么听说。

“对别人不一定对我们几个那是肯定的 ”许昕纳闷了“你们都不刷朋友圈的吗?今天朋友圈关于这家店的推荐都刷爆了。”

周雨摇头“今天忙着指导几个新队员 ”

众人纷纷掏出手机,刷完朋友圈的几人脸色复杂“所以说这家店是女队他们几个开的?”

“准确来说老板是丁宁,除了丁宁刘诗雯她们几个也有出资”许昕从兜里掏出几张优惠券“今天转发朋友圈送的,晚上要不要一起啊?”

“优惠券啊,那必须去啊又可以吃东西省下大部分钱。”勤俭持家的周雨立马同意。

“可以,也很久没跟丁宁她们几个聚了去看看她们现在都忙些什么。”马龙额首同意。

“不管忙的什么肯定过的不错都合伙开店了都,真是羡慕啊我也想要开个店。”方博十分憧憬。

许昕揉他的头“你先把教练的工作做好吧,退休后也不是不可以开个店 ”

“对啊我跟龙都打算好了,退休后就开个超市我们老俩口好好经营超市没事溜溜狗喝喝茶多惬意啊。”张继科兴致勃勃的讲。

樊振东也思索“如果开店话,我们能开个蛋糕店,小雨你烘培的手艺可好了。”

“确实,那到时候小胖负责收钱就好了 ”周雨想想那个场面赞成的点头。

“喂喂喂我说几位回到现实好不好,天气那么热还做什么白日梦。”方博拍掌引起大家的注意。

“吃饭吧。下午好好工作,晚上沙冰吃起来。”

“得嘞。”众人积极响应。

——

傍晚,队员们都哄的解散休息的休息冲凉的冲凉。

“先各自收拾下半小时大门口集合有问题吗?”马龙看了看表问道。

“没问题!”众人动作迅速的离开。

“我等会可以各种各样的冰都来一份吗 ”方博擦了擦额头的汗水跟许昕打商量。

许昕摇头“你忘了你上次半夜闹肚子的事了?还想再体验一次?”

方博想想那钻心的痛立马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

“不要贪吃,好吃的话下一次再去就是 ”许昕揉揉他的头。

方博抬头瞪他“说过多少次了不准揉头,再说了你敢说不好吃吗?”

许昕装作没听到的样子看了看时间“快去洗漱下,换衣服我去开车。”

“切,看样子根本不记得嘛”。方博看着许昕的背影小声嘟囔。

“这个优惠券啊?我现在去转朋友圈还能不能领到?”樊振东看着手中的优惠券问道。

许昕打着方向盘视线落在前方笑道“估计是领不到,丁宁可说了这几张优惠券是最后的。 ”

“啊。”樊振东有些失望的应道。

“我们不是要去吃了吗?你还要优惠券干嘛?”方博坐在副驾驶座上奇怪道。

樊振东抓着周雨的手指玩“想着下次还能用到吗再不济帮亲戚朋友要点也挺好的。”

“先去试试吧。”周雨笑道。

“哎龙哥他们怎么不跟我们一起?”方博打开手机打着游戏问。

“说是有事就先过去了。”周雨剥开糖纸将糖果往樊振东嘴里一塞。

“唔可乐味的。”樊振东咂巴咂巴嘴“好吃。”

“唉周雨你再这么投喂下去小胖就要变成超胖了。”方博通过后视镜看着周雨的动作痛心疾首随后嘿嘿笑道“可乐味的糖果,还有吗?”

“有。”周雨好笑的将糖果塞到方博手里。

方博笑眯眯的接过问许昕“吃吗?”

许昕张开嘴巴“啊。”

“自己没手吗?”方博翻了翻白眼将糖果塞进他嘴里。

“嘿祖宗哟我这不开车呢嘛哪腾的出手来。”

“知道了啦。”方博将糖果纸丢进垃圾袋里“还没到吗饿死了都。”

“快了 这儿转弯就到了。”许昕嚼碎糖果转着方向盘应道。

后座的周雨靠近樊振东小声道“我咋觉得博哥今天火气挺大。”

“可能是到更年期了。”樊振东同样尽量小声应。

周雨点头表示同意。

“你俩交头接耳干嘛呢?”已经下车的方博敲了敲车窗“下来了到了。”

“哎。”樊振东牵着周雨下车。

看着穿着情侣装来的张继科马龙,“你俩不谈告诉我所谓的有事就是专门跑回家换个情侣装?”许昕扶额。

张继科理所当然的点头:“我跟龙有多久没约会了你知不知道,难得出来一趟肯定要秀一次。”

“可是师兄今天是聚餐哎聚餐,又不是你跟龙哥两人的约会 ”方博提醒。

“有差吗?反正我俩人都在啊。”张继科耸肩拉起马龙的手就往里走。

众人:“……”

马龙回头“快进来点单吧,大家都挺饿了。”

“好嘞。”方博积极应道拉着许昕往里走“沙冰刨冰我来了。”

——

“弄得挺像样的啊,环境很好啊。”张继科环顾下四周顺带摸了下桌子“嗯还挺干净。”

“装修也不错。”马龙同样点头。

“哎怎么不见大宝贝儿他们老朋友来了也不见见吗。”方博看着菜单上的沙冰和刨冰纠结。

“没来才好,说不定吃完后还能逃单。”樊振东边点着小吃边嘿嘿笑道。

“我们的世界第一可爱变坏了哟。”包间门被打开。

“哟老朋友好久不见啊。啧啧瞧瞧这一身气质过的肯定不错。”

“姐变漂亮了啊”

“所以今天要不然免单呗。”

“难得见一面不能被世俗的枷锁锁住,谈钱伤感情啊。”

六人你一言我一语的附和。

“少来你们一个个的,这单都还没点完就盘算着赖账了,像什么话。”丁宁作势要拿起电话“要不然我打电话报警了就说世界冠军一起来吃饭却不给钱。”

“哎你这就小题大做了呀。”许昕将丁宁的手机抽出。

“所以可以好好点单了吗?”丁宁手撑在桌子上环顾了下众人。

“ok没问题。”樊振东继续研究菜单。

“这你的店啊你给介绍介绍 。”马龙将手机放下抬头拿过菜单道。

“我介绍啊那肯定是贵的先上,还是你们自己点吧,其实都好吃 。”丁宁摆摆手拒绝“不过饮品的话推荐店里的红豆牛奶沙冰好吃到爆。”

正纠结的方博一听眼睛一亮“真的那么好吃?”

“必须啊!招牌饮品,试试?”丁宁拍拍方博的肩。

“行,就它了省的我纠结。”方博将菜单放回原处“小吃的话小胖你看着点我想吃鸡翅还有薯条。”

“好的那多点几份。”

张继科手撑下巴歪头看马龙“那我们点一杯红豆牛奶沙冰再要杯西瓜汁一起喝呗。”

“行,小吃你想吃什么?”马龙看着菜单摇摆不定。

张继科凑过去看“你想吃什么?”

“看着都挺不错。 ”

张继科打了个哈欠,“那就都要一份反正小胖在也不怕吃不完。”

被点名的樊振东从菜单中抬起头来凑过去跟马龙商量:“那我们一起挑。”

“慢慢挑我先出去叫人帮你们准备沙冰。”丁宁向众人点头便走了出去。

方博歪头刚想跟许昕聊天就见他手机响了 ,“我去接个电话”许昕捏了捏方博的脸。

方博独自玩了会手机觉得没意思抬起头来就见樊振东周雨两人正笑嘻嘻的在聊着什么,旁边也是在说悄悄话的张继科马龙。

方博清了清嗓子凑到马龙身边顶着张继科犀利的视线硬着头皮开口“龙哥,我有些问题想问你。”

马龙笑了笑温和道:“嗯?问吧。”

“是不是有七年之痒这个说法啊?”

“有啊 ,怎么了?”马龙不解。

“真的会这样吗?”

没等马龙开口一直在一旁听着的张继科率先开口了“不一定啊,你看看我跟你龙哥在一起不止七年感情照样蜜里调油好的不得了。”

“也是就你俩那腻歪样都快成一个人了哪还能有什么情感危机啊。”方博撇嘴。

“没错啦,你咋突然这么问?是不是大蟒对你不好了?”张继科敲了敲方博后脑勺问道。

方博摇头:“不是,就是感觉怪怪的唉不说了我还是等着吃冰吧。”便起身回座位了。

刚坐下,许昕就推门进来了手上还拿着一大杯红豆牛奶沙冰径直放到方博面前“试试。”

其他点的饮品也陆陆续续上来。

周雨看看自己面前的红豆牛奶沙冰又看看方博那的总觉得不太一样。

“嗯大博儿你那杯的红豆好像比我们多。”马龙一下子就看出来了。

方博用勺子舀一大勺送进嘴里满足的眯眼“好冰啊。”闻言低头看了下自己的沙冰除了碾碎的红豆表面上还铺了好多红豆。

“好吃吗?”许昕拉开椅子坐下边问道。

方博点头舀了一口送到许昕嘴边“你尝尝。”

许昕点头吃了微笑着揉揉方博的头“挺好的。”

“都说别摸头了。”方博‘啪’的把许昕的手拍掉同时‘啪’的包间的灯也灭了。

“什么情况?”方博将勺子放下起身。

“停电了?”马龙也感到奇怪。

周雨也起身:“不能吧。”

紧接着包间门被打开,原本座位上的许昕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跑到门边推出了个蛋糕来。

方博惊讶的看着许昕推着车停在自己面前,蛋糕上赫然写着三周年快乐!

“我…我…以为你…忘了呢 ”方博一紧张就结巴。

“怎么可能。”许昕拉起方博的手在烛光摇曳下将新买的戒指给他戴上。

“亲一个亲一个。”包间里的人都起哄。

许昕微微一笑将方博拉进自己怀里低头亲吻他的额头“三周年快乐,以后也请多多指教。”

方博将头埋进他的怀里手抱着许昕的腰闷闷开口“我还以为你忘了。”

“怎么可能,只要是关于你的每一件事我都一一记在心里 ”许昕拉起方博的手放到胸口处“这里,因你而跳动。”

“啪——”灯光被打开,丁宁端着众人点的小吃走了进来看着还抱在一起的两人微微笑道“博哥还不知道呢吧?”

“啊?”方博从许昕怀里微微退开些看丁宁。

“这杯红豆牛奶沙冰是昕哥亲手为你做的上面铺了20颗完好的红豆,知道是什么意思吗?”丁宁拉开椅子坐下调侃道。

方博呆呆的摇头:“什么意思?”

“嗯有人说20颗红豆表示着此情不渝”丁宁抖抖肩“哎呀真是要被你们肉麻死了 。”

许昕将蛋糕放桌上看着一脸感动的方博煞风景道“不过我没想到方博你竟然记得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哎毕竟你是个连情人节节日都能记错的人。”

方博无视他坐下又吃了一口沙冰“你刚才说去接电话是去准备这个了?”

许昕点头:“我博哥要吃的东西我肯定要会做啊。”

沙冰甜腻的味道充斥着口腔,方博只觉得这股甜一直蔓延到了心底。

“谢谢。”方博笑眯眯的眼神专注的看许昕。

“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招架不住 ”许昕抬手捂他的眼睛。

“还招架不住,你那笑容都要咧到耳根子后面去了。”张继科将鸡翅放到马龙面前边拆台。

许昕表示我心情好我不跟你计较。

“哎?龙哥跟小雨也吃红豆了吧?”丁宁问道。

两人点头,丁宁摸摸下巴:“让我猜猜科哥是不是专门喂你吃了一颗红豆?”

马龙想到沙冰一呈上来,张继科就笑眯眯舀了一颗红豆送到自己嘴边“额,有什么意义吗?”

“你就是我的唯一。”张继科靠近马龙耳边,低沉的嗓音响起。

“哦……”众人坏笑,马龙感到不好意思立马转移话题“小胖肯定也做了什么吧?”

樊振东眨眨眼睛点头“我没哥哥们这么多套路,就很直白的喂我雨哥吃了三个红豆 。”

“我爱你。”樊振东一动不动的直视着周雨的眼睛,手晃着周雨的手。

周雨吸了一大口冰含糊的应道“嗯。”

“我不介意你再重复一遍我的话。”樊振东看着周雨。

“心里知道就好不要说出来。”周雨咬着鸡腿含糊道。

樊振东好笑的抹掉他嘴边的屑“好,那等只有我们两个人时我再听你说。”

“哎呀这恋爱的酸臭味。”丁宁拍桌子“今天新店开张你们又好好表白了一番我不管必须狠狠宰你们一顿。”

“随便点。”众人纷纷豪迈挥手,心情很好的点头。

“既然这样不如吃完后再去唱K?”周雨兴致勃勃的应道。

马龙眼神一亮就要答应被张继科拉住了,张继科在马龙耳边低声道:“我们俩回家唱我听你唱,好不容易单独两人在一起,过二人世界去。”

语罢,顺便捏了捏马龙的耳垂语气温和“好不好?”

马龙瞪了张继科作怪的手一眼还是点了点头。

在抱有同样想法的许昕和樊振东下,唱K最后是理所应当没去成。

皎洁月光下,六人用完餐两两分开,过二人世界去了。

夜还很长。

第二天丁宁打开微信收到了三个丰厚的红包。

——

END

评论(2)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