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

世间纷纷扰扰,唯愿初心。
**所有文章禁止转载。

【综艺梗】向往的生活09

向往的生活之乒乓季第五期〈上〉

常驻嘉宾:张继科,马龙,林高远
本期嘉宾:孔令轩,刘丁硕

午后的阳光的照着大地。

送走丁宁他们几个后,张继科马龙并排躺在凉床上休息。

“他这样还要多久啊?”张继科将手放在眼睛上眯眼看从刚才就一直在屋门口来回徘徊的林高远。

“嗯,估计等人来了就不会了。”马龙打了个哈欠懒洋洋的开口。

“等谁啊?”张继科好奇。

“你不知道吗?孔令轩啊。”马龙将桌上放的纸条拿下来拍到张继科身上。

“什么啊?”张继科边说着边看纸条“哦,菜单啊。”

马龙点头想起昨晚林高远的场景有点好笑“你是没看到昨晚小远接电话的场景,恨不得让他轩哥把蘑菇屋内所有菜都点一遍。”

“嚯这就不像样了,想累死我这个大厨啊。”张继科用手撑起身子开口。

“好歹人家小孔还是挺自觉的,只点了几样。”马龙拍笑道。

“孺子可教也。”张继科满意点头又躺下了。

“小远啊,去把冰箱里昨天冰的绿豆汤拿出来。”马龙看着林高远这么站着也不像回事边喊道。

“啊好。”林高远一听蹬蹬的跑去里屋拿绿豆汤。

“唉这炎热的天气来一碗冰凉凉的绿豆就没错了。”马龙喝了一口绿豆汤舒服的感慨道。

“真的好爽。”林高远灌了一大口暂时忘记客人一回事了。

张继科将风扇调到最大:“是吧!等绿豆喝完了我给你们做八宝粥。”

“好!”林高远立马积极回应。

“好什么啊?”门口处传来一阵轻笑。

林高远兴奋的望过去“啊!轩哥”随后看到身后的人后升高的语调立马变平“刘丁硕咋也来了。”

“大老远就听到你的声音了,你这副表情是怎么回事?我有那么不受欢迎吗。”刘丁硕指着林高远的表情没好气道。

“呵呵呵。欢迎热烈欢迎。”林高远扯了扯嘴角敷衍了事随即放下碗“我来帮你们搬行李,你们去喝绿豆汤吧。”

“房间在哪?我们自己来就好了。”孔令轩笑道。

“哈哈那交给你了,我去喝绿豆汤了。”刘丁硕爽快的将行李放下跑去跟张继科马龙打招呼。

“你带路吧。”孔令轩拎起行李抬了抬下巴。

“好吧,我跟你说…”林高远兴奋的给孔令轩带路边叽叽喳喳的说着什么。

“真是…”马龙看着两人的背影摇头。

“嚯听说这里的劳动就是刮玉米?”刘丁硕喝完绿豆满足的放下碗。

张继科点头“摘玉米啊摘樱桃啊掰向日葵啊割小麦啊等等这些都是你们的劳动项目。”

“这么多?”刘丁硕惊讶的张大嘴。

“不多一点都不多。”马龙拍拍他的肩笑眯眯。

张继科打开手机看了看时间从凉床上爬了起来“我说的这些呢你们明天再做,今天下午我们先进城一趟。”

“进城干嘛啊?”刚好从里面出来的林高远问道。

“你没发现吗之前皓哥他们买的零食在昨天都被大头他们几个吃完了,今天去城里添补一些。”马龙拿起车钥匙“走。”

林高远立马上前抢过钥匙“开玩笑,龙哥你要开车?”

马龙眯眼“怎么,不行?”

“没有啊。”林高远干笑着将钥匙塞张继科手里给他使眼色。

张继科笑了笑伸了个懒腰上前搂住马龙的肩往外走边商量“我好久没开车了呢,去的路上我来开,回来你开。 ”

“行吧。”马龙想了想点头答应了。

后面的林高远捂脸,科哥你这决定太草率了啊。

孔令轩好笑的拿开林高远捂脸的手牵着他的手往外走:“发什么呆呢,快走吧。”

——

一路顺畅来到了城里的小型超市。

进店门前张继科突然转身看向孔令轩和刘丁硕:“你俩有带钱吧?”

孔令轩奇怪的点头“有啊,怎么了。 ”

“你给他解释一下。”得到答复的张继科心情甚好的拉着马龙进去挑东西了边跟林高远说。

“咳,就是我们的生活费也是固定的,如果买太多东西的话是不够的,所以你们最好自己有带钱。”

刘丁硕愣愣点头“这样啊。”

“这有什么,走吧看看有什么想吃的尽管挑我请客。”孔令轩笑了笑推着林高远往里走。

“真的啊?你可说了你要请客的啊。”林高远一听不客气的将看中的零食一股脑的往购物篮里丢。

“要不要吃冰棍啊?”刘丁硕打开冰箱挑着边喊道。

“要,一人一支你付钱。”张继科拿着挑中的粉丝毫不犹豫的应道。

“好,有很多味道你们自己过来挑我付钱。”

“啧这孩子真懂事。”马龙赞赏的点头。

“要是来的人都有这自觉性就好了。”张继科拿了包冰糖感慨道。

马龙将他手中的东西拿出放收银台上,拉着张继科往冰箱那跑“我们挑冰棍去。”

“冰淇淋吗?我也要。”林高远一听丢下正挑的果仁就要往外跑。

孔令轩赶忙将他拉住“急什么,你先把要挑的挑了等会再去挑雪糕,雪糕又不会跑。”

林高远眨眨眼觉得孔令轩没说错便乖乖的继续挑果仁了。

于是,几分钟后。

超市门口蹲了一排大老爷们,嘴里都叼着一支冰棍,浓浓的乡村风。

“哎真好啊舌头都冻麻了。”林高远含着冰棍含糊道。

“还需要买什么吗?”刘丁硕咬掉最后一块冰问道。

感受到冰棍凉意的马龙幸福眯眼“不用了,买完吃的就回去了,等着我把它吃完就可以开车了。”

——

天黑前,车子一路扭扭歪歪的驶到了蘑菇屋门口。

林高远心惊胆战的跑下车瘫在凉床上“啊我活着回来了。”

马龙上前捏他脸“小远学坏了。”

林高远做鬼脸“哪有。”

“你们三去把柴劈了。”张继科将粉丝用凉水浸上。

“得令!”林高远立马拉着孔令轩跑去劈柴。

马龙洗干净手给道哥倒狗粮边看张继科“要开始做饭了吗?”

张继科开始淘米:“嗯,做大餐给你吃。”

马龙摸了摸道哥的头,看着道哥欢快的吃着狗粮的情景笑了笑“好啊。”

这时,刘丁硕摸着鼻子过来了“科哥他们俩劈柴就够了我就不去凑热闹了,有没有其他的活给我做?”

“这样啊,那你把虾给洗了,再剪掉他们的须脚,然后取出虾线。”张继科拿过一只虾处理给他看。

刘丁硕点头“ok。”

张继科拿过另一把刀将鸡爪子剁成小段丢进热水里焯过,水中丢入姜块和加入料酒,随后麻溜的沥干水份。

张继科拿起油倒入锅内,又将鸡爪子倒进锅里炸至两面变金黄。

随后取出投入凉水中,用凉水冲洗,洗去表面的油,使鸡爪完全凉透,再倒入冰水。

张继科开始调料汁,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蚝油、两勺糖。

油锅爆香准备好的豆豉,把做好的料汁倒入鸡爪,放入锅内蒸。

“哦,这一套一套的得练多久才能会啊?”刘丁硕惊叹。

“多煮废几次自然而然就会了。”张继科探头看了看一旁熬的粥。

“喏,虾给你。”刘丁硕将弄好的虾给张继科起身找道哥玩去了。

“小远啊去把床铺了。”马龙叠着衣服边向外喊道。

“好。”林高远跟孔令轩把柴火搬到灶前后洗手进屋里铺床了。

张继科将粉丝用剪刀剪成两段,铺在盘底,开背虾平铺在粉丝表面。

在锅内放入2大匙油,随后倒入蒜蓉,爆炒直到出香味,又加入调料烧成汁,将烧好的调味料用汤匙浇盖在虾的开背处和粉丝上。

待锅内烧开水后将虾盘放入,盖上锅盖开始蒸。

“唔,好香。”刘丁硕用手在鼻子前扫了扫一股香味传来。

“嗷这砂锅粥看着也不错。”林高远从屋里溜出来目光盯着一旁咕嘟咕嘟煮着的粥垂延三尺。

张继科取出虾盘洒上葱花,锅内又烧热一大匙油,淋在香葱的表面,成功出锅。

孔令轩接过放桌上,张继科又用汤匙试了下粥的味道点头。

林高远急哄哄就要过来拿,“戴上手套。”张继科将手套拍他手上便进屋去叫马龙吃饭了。

孔令轩摆好碗筷看着急哄哄往这边冲的林高远忙给他让路“你说你这么喜欢吃怎么就吃不胖呢?”

“啊不知道啊。”林高远放下锅开始给大家盛粥。

孔令轩递碗给他“你还是要多吃点肉。”

林高远点头“我也这么觉得。”

“龙仔吃饭了。”张继科走进屋里喊道。

“嗯我把这衣服收拾下先。”马龙点头整理着炕上的衣服。

“先吃完再说,今晚的东西凉了可不好吃。”张继科拉着马龙就往外走“你肯定会喜欢的。”

刘丁硕洗完手坐下看着桌上摆放好的饭菜提议“我们拍张照吧,这菜做的多好看啊。”

“可以啊。”马龙拿出手机递给林高远“大家一起合个影。”

“123茄子——”林高远喊口号拍完立马将手机往刘丁硕怀里一塞“开饭了!”

张继科夹了个虾放马龙碗里:“尝尝”。

马龙点头:“好吃。”也夹了个鸡爪给张继科有模有样的学到“你尝尝。”

张继科被马龙一本正经的模样逗笑了,试了下歪头“挺好吃的。”

两人相视而笑,“快吃吧”。“好。”

林高远摇摇头舀了口粥往嘴里送,孔令轩刚想提醒他烫,就见林高远满足的眯眼“就是这个味道太好吃了。”

“嘶——”刘丁硕见林高远的吃相以为粥不烫就直接塞了一大口。

“你不烫的吗?”刘丁硕喝了口冷水。

“这粥就是要烫才好吃啊。”林高远吐吐舌头边碰了碰孔令轩“你也快吃凉了就不好吃了。”

孔令轩笑笑:“好。”

——
加个轩远tag不妥删
勿上升真人,有什么建议可以提~

评论(13)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