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

世间纷纷扰扰,唯愿初心。
**所有文章禁止转载。

烧烤和啤酒【上】

纯属虚构,勿上升真人。

——

是夜,灿烂的灯光与柔和的月光相交映。

喧闹的街市,路上是来来往往的人群。

热闹的大排档里,许昕跟方博还有一群人坐在一起围成一桌吃烧烤喝啤酒。

看着旁边兴致正高的方博许昕无奈的捏了捏眉心,原是来接他回家的结果他的同事一招呼说要来吃烧烤方博一听不得了赶紧拉着许昕也过来了。

“昕哥难得跟我们聚一回啊,来大家敬昕哥一杯。”同事中的周雨带头起来敬一杯。

许昕笑了笑“我等会还要开车就以茶敬酒了,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方博的照顾了。”

“哈哈哈客气客气博哥可不用人照顾,人鬼机灵着呢。”

方博一听不干了“这是在我对象面前损我呢?”

“哪能啊,夸你呢夸你呢。”

许昕好笑的拿了支肉串喂到方博嘴边低声道“你什么德行我能不知道,还怕别人损你呢?”

“那可不博哥光明正大的形象怎么能被破坏。”方博咬着肉含糊不清的讲。

“是是是,我们博哥最厉害了。”许昕看方博那样就知道他已经开始有点微醺了,毕竟没有谁比他更清楚方博的酒量。

周雨这时跑过来跟方博划拳喝酒,许昕就在旁边看着时不时喂方博几口肉。

最后,许昕扶着站都站不稳的方博跟他人告别。

将人安在副驾驶座上又帮他系好安全带捏了捏他的脸“你呀你要不是我刚好在看你怎么办。”

方博拍掉许昕的手嘴里嘟囔着“难受。”

许昕降下车窗,夜晚的风徐徐的吹了进来。

方博紧皱的眉头在凉凉的风下缓缓的松了,醉醺醺的眯着眼靠在车椅上。

许昕看着他那样子笑了笑心想好歹酒量真有长进没有以前一喝酒最后吐的稀里哗啦的场景。

这边许昕正欣慰着呢,副驾驶上的方博不安分了。

“啪——”的解开安全带。

“祖宗啊,你干嘛呢?”许昕赶忙将车停在路边。

方博眯着眼想要打开车门,许昕赶忙拦住他。

“许昕,我不要坐车。”方博睁着一双迷茫的大眼睛盯着许昕。

被这么盯着,许昕立马投降了“那你想怎么样?”

“你背我。”方博伸手抱住许昕的脖颈半是撒娇半是威胁“你背我好不好要不然我不回去了。”

许昕无奈拍拍他的手“那你也得先放开我,我先找个地方把车停好,停这肯定会被罚款的。”

方博松开手,软声道“我就知道昕哥对我最好了。”

“那是当然就这一个祖宗那可不得供着养着。”许昕又重新帮他把安全带系上驶动车子找地方停车。

片刻之后,静谧的小道上。

许昕背着方博在昏暗的灯光下缓步向前走。

突然方博急促的拍了拍许昕的肩膀。

许昕奇怪回头道“怎么了?”

就见方博捂着嘴手指着地,许昕刚忙将他放下来。

方博立马冲向一旁的垃圾桶吐了个不停,许昕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边从背包里拿出了一瓶水和纸巾。

方博吐完后抬头看许昕,眼里还带着水光,许昕将矿泉水递给他“漱一下口。”

待方博漱完口,许昕赶紧用纸巾帮他擦干扶着人走向一旁问道“还想吐吗?”

方博摇摇头,吐完以后整个人也清醒了许多看了看四周问许昕“怎么我们在这啊?”

许昕无奈揉揉他头“敢情酒醒就全都忘了啊?是你闹着不肯坐车还硬要我背你的。”

方博一听笑嘻嘻整个人往许昕背上扑“那谢谢昕哥了。”

许昕赶忙将人护好“都酒醒了还要我背啊?”

方博将脸贴在许昕宽厚的背脊上“嗯,我记得大学的时候每当我喝醉了都是你背我回宿舍的。”

许昕弯腰将人背了起来“那没法你一喝醉就死赖着我不放。”

“口胡!绝对没有的事。”方博一听连忙摇头否认。

“不要乱动。小心摔了。”许昕拍拍他让他静下来。

方博两只手缠着许昕的脖颈笑嘻嘻“你才不会让我摔呢。”

许昕挑眉“你就知道啊?”

方博点头又想起他看不到便开口“那是信任。”

“得了别突然这么正经我都不习惯了。”许昕笑着将人又背紧了点。

方博突然开口“许昕我又想吐了。”

许昕一听连忙想将人放下来,结果方博搂紧他脖子亲了他侧脸一口“嘿嘿骗你的。”

“真是…”许昕无奈的摇摇头威胁道“少作怪要不然我就把你扔这不管了。”

“我才不怕呢,反正你肯定不会这么做。”方博一脸无赖的搂紧许昕的脖子。

“咳…咳松点太紧了。”许昕只觉脖颈被紧紧禁锢住了难以呼吸。

方博赶忙松下手劲紧张道“对对不起啊我给忘了就是下意识用力。”

“慌什么,我又不会把你怎么样。”许昕听着方博的语气好笑道。

“谁知道毕竟你有时候很小气还特别记仇”方博小声嘟囔道。

“嗯?说我什么呢?”

“没有。”方博赶紧否认突然又开口“谢谢你今晚陪我跟朋友们吃饭。”

许昕不以为然“这有什么?我们方大编辑的朋友必须得好好招待啊。”随后又叮嘱道“不过下次可不能跟人拼酒拼的这么凶啊,你是不知道你醉酒后又多可爱被人占便宜可就不好了。”

“你以为人人跟你一样啊还占便宜。”方博默默的翻了个白眼随后又特别漫不经心道“你在我才敢放开跟他们喝,反正你肯定会把我带回家的。”

“哟,还挺有分寸。”许昕一听觉着十分舒心便夸道。

“那可不,只有我自己一个人的话我肯定躲远远的特别的机灵!”方博得意扬扬。

“是我们特别机灵的方小博以后也要这么一直机灵下去啊。”

方博揉揉眼睛觉得酒后劲上来开始有点犯困含糊应道“嗯。”

“困了?”一听方博的语气许昕温声应道。

“有点。”

“那睡会吧。”许昕哄道。

方博头趴在许昕脖颈边呼出的气息弄得许昕痒痒的。

方博眯着眼看着前面突然问道“许昕,我们会一直一起走下去吗?”

“我可不放心你一个人毕竟你这么迷糊马虎。”许昕不加思索的应道。

“那说好了啊,要一直一直在一起的。”方博虽然很困但还是强撑着眼皮伸出手指要跟许昕拉勾。

“我这还抱着你,手一松你就掉了。”

于是方博伸手去够许昕背着自己的手拉起他的小指拉勾“一定要一直一直在一起你不能抛下我我也不会抛下你。”

许昕眼里满是柔情轻声笑了笑“好,给我八百个胆子我也不敢抛下你。”

方博哼哼两声安心的在许昕背上睡过去了。

“博哥博哥。”耳边传来声音,方博被周雨推醒发现自己在大排档里喝醉了。

“你还好吗?”周雨小心翼翼的问道。

方博看着桌上熟悉的烤串和啤酒再看看周围闹哄哄的人群一时有些愣神。

“我怎么在这?”

“博哥你约我出来喝酒啊,结果我刚到就见你已经醉的趴在桌上了。”

“这样啊”方博点头喃喃道“周雨,他不在了啊。”

熟悉的场景却唯独缺了那个人。

“我刚才做梦了,梦到之前的事了。”方博不自觉的苦笑。

“什么啊?”

“就我拉着许昕跟你们一起在这家大排档吃夜宵,喏你看一样的烧烤一样的啤酒。”方博指了指桌上。

“啊那次啊,当时昕哥对博哥你可细心了,我们俩划拳时他还一直喂你吃烤串呢。”周雨想了想模糊有些印象。

想起之前收到的消息再看着方博听到自己的话有些愣神的样子,周雨捂嘴才发觉自己好像说错了话。

方博点头“是啊,就是因为他在所以我那一次才无所顾忌的跟你拼酒,因为我知道即使我喝醉了他也会把我带回家。”

“有他在我才安心。”

“有他在我都不用烦恼什么了。”

“明明说好他先过去安排好一切等我过去要带我领略那些美丽的风光的。”

“明明说好要一直陪着我的。”

“明明一起许诺的诺言他却没能遵守。”

方博拿起一瓶啤酒灌的干脆“苦的啊,就跟我现在的心情一样。”

“别喝了,我去开车送你回家。”周雨不知道要说什么,因为他知道一切安慰都是徒劳的,只好夺过酒瓶跑去结账。

家?方博有些迷茫的盯着眼前丝毫未动的烤串,如果那人在的话他肯定会一边嫌弃自己又胖了一边却总是往自己嘴里喂肉。

突然脸上一凉耳边传来轻笑声“怎么在这里?我们一起回家吧。”

方博呆呆的看着眼前的许昕,熟悉的轮廓微微勾起的嘴角,又听到他在耳边半是埋怨的说“不是说会一直机灵下去吗?怎么我不在身边你还喝醉了呢?”

“因为你不遵守承诺,说好的你要一直陪我你却先离我而去了,所以我也不要遵守承诺了。”方博伸出手想去摸摸许昕的脸庞。

却什么也没摸到,方博怔怔的看着前方,烤串的香味徐徐飘来,一旁是哈哈大笑的聊着天的人们。

桌上依旧只有自己一人,方博低头看着酒杯里微微荡漾的水纹自嘲“真的是喝醉了。”

那为什么脸上凉凉的,方博手一抹发现全是泪水。


或许时间可以治愈一切,却唯独弥补不了方博心里的空缺。

评论(15)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