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

世间纷纷扰扰,唯愿初心。
**所有文章禁止转载。

【综艺梗】向往的生活11

向往的生活之乒乓季第六期〈上〉

常驻嘉宾:张继科,马龙,林高远
本期嘉宾:吴敬平,樊振东,周雨

——

“哇,好多玉米啊。”樊振东看着一望无际的玉米地感慨随后蹭到张继科身边“哥,看到玉米你就没想过芦笋炒玉米粒甜香玉米烙饼或者熬个排骨玉米汤吗?”

张继科将玉米往篓子里丢摇头“这可都是债啊哪还能想到这么多。”

樊振东学着他的样子踩倒玉米秆边商量道“今晚不烤串吗?烤几个玉米来吃呗。”

“你努力劳动的话这倒可以商量。”张继科瞥了他一眼。

樊振东一听立马很有干劲朝前面的周雨喊道“雨哥我来了!我们一起来摘。”

周雨侧身看他微微笑道“你个小馋虫。”

樊振东吸了吸鼻子低头捡玉米“才没有,我那是想着雨哥,之前不是你提的说想吃烤玉米吗。”

周雨想了想还真有这么回事恍然点点头“原来是这样啊,谢谢小胖。”

樊振东凑过去“客气啥,家里人说了对媳妇必须得宠着啊。”

周雨翻了翻白眼“去去去,叫谁媳妇呢。”

“你啊。”樊振东笑眯眯。

“你们俩赶紧认真摘玉米,咋还打情骂俏来着 ”刘丁硕动作飞快的丢着玉米边吐槽道。

周雨斜了他一眼“听别人墙角是不好的行为哦。”

“谁叫你们旁若无人的,声音还那么大直接就到我耳里来我也不想听啊”刘丁硕无辜的摊手。

樊振东耿直道:“你可以捂耳朵。”

刘丁硕:“……”

“咦,吴指哪去了?”马龙视线在玉米地转了一圈问道。

“他老人家呀跟林高远借车去了,说他要开。”张继科将玉米丢地上便应道。

“我记得那车是电动的哦?吴指会开吗。”马龙将装满玉米的篓子放下。

话音刚落,吴敬平开着车就过来了笑容满面招呼道“孩儿们啊把玉米倒车里。”

张继科拍拍马龙的肩笑道“答案显而易见是会的。”

林高远跳下车跑去帮孔令轩,其余人把摘好的玉米都倒车上。

吴敬平将车钥匙拔掉也跑下去帮忙,拿起一个玉米看了看赞赏点头“颗粒饱满,颜色鲜艳,这真的是土生土长的玉米啊肯定很甜很香。”

“对呀对呀所以我们今晚烤玉米吃啊?”樊振东一听立马赞成。

马龙忍笑拿纸巾帮张继科擦了擦脸上的汗水“看来小胖是盯住玉米不放了。”

“这小子。”张继科将最后一框玉米倒进车里。

“满了,人多就是效率快。”张继科拍拍手跳上车喊道“孔令轩刘丁硕上车我顺便载你们去蘑菇屋拿行李,小远一起上来等会要再搭一个灶你得负责搬砖头。”

“得嘞。”

马龙微微一笑看樊振东周雨“我们几个就继续摘玉米吧,为了今晚的烤串奋斗。”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樊振东拍拍胸脯爽快应道。

——

送别孔令轩和刘丁硕后,林高远看正掰向日葵的张继科问道“要搬多少砖啊?”

“瞧你那垂头丧气样,振作点要搬这么多能架个铁架在上面最好。”张继科比了个大概的宽度。

林高远揉揉脸撇嘴“这可是笔大工程啊,你怎么又在掰向日葵你也一起来搬呗。”

张继科头也不抬的捻起颗瓜子就丢了过去“晚上烤串不用喝酒啊?不用喝饮料啊?”

林高远揉了揉被砸中的眉头认命去搬砖了“唉我就是劳动的命。”

“少来了,你吃的也不少。”张继科向道哥比了个手势“去跟着你小远哥,监督他干活别让他偷懒。”

“汪”道哥叫了声摇着尾巴去追林高远。

张继科看了看瓜子点头“等会可以留一点下来,昨晚龙刚说想磕瓜子了晚上刚好有球赛可以跟他一起看一起磕瓜子。”

等到了晚上,蘑菇屋里烟熏火燎的,张继科坐在灶前用扇子扇火被呛的不行 。

“咳咳——你们干嘛呢?”洗完澡的吴敬平一进院子就被呛到了。

“哦吴指来了快来快来尝尝这玉米,真的可甜了。”樊振东挥舞着手中的玉米对吴敬平喊道。

吴敬平过去坐下看了看围成一桌吃的高兴的人在看着被烟雾围绕的张继科“你们就吃你们的?不管继科了?”

马龙拿个盘子用筷子夹了几块烤好的肉放里面起身“你们吃吧,我给继科儿拿过去。”

吴敬平点头拿过一旁的饮料塞他怀里“一起拿过去。”

铁架上的肉滋滋作响,张继科看着差不多了边洒下孜然粉。

“张口。”嘴边递过来一块香喷喷的肉。

张继科咬下边赶马龙“去那吃,这儿味大。”

马龙拿了个小椅子坐他身边“你都能在这待着我怎么就不能?”

张继科将烤好的肉率先夹进马龙盘里无奈道“我这是因为要烤肉,你又不用。”

马龙喊樊振东过来夹肉边轻声哼道“我要喂你吃肉啊,你这光顾着烤都没吃。”

“你这是要喂胖我啊?”张继科眼瞅着马龙又夹了一大块肉来张嘴嚼着边侃道。

马龙拧开水瓶盖将水递给他认真点头“真相了,我还真是要喂胖你。”

“这么突然?”

“很早就有这种想法了,粉丝都称呼我们为双子星,既然是双子星的话要变胖的话当然要一起啊。”马龙低头瞧了瞧自己软软的小肚子又看看张继科瘦削的腰身嘟囔道。

“哈哈你还有这烦恼啊?明明你也不胖啊。”张继科听到后哈哈大笑。

马龙摇头“也就只有你这么说而已,其他人都觉得我胖了。”

“小胖那样的才叫胖呢,你这跟他没法比啊还是乖乖多吃点肉吧。”张继科捏了捏马龙的脸颊笑道。

“哥虽然我不反对你哄着龙哥但是你不能拿我做比喻啊,明明最近大家都说我瘦了。”碰巧过来的夹肉的樊振东郁闷。

“哈哈哈哈是吗。”张继科将烤好的肉一股脑都夹给樊振东“那你多吃点。”

樊振东爽快的将肉都拿走了“行,哥你再给我烤个玉米啊。”

“行。”

“背后说人坏话被听到了吧。”马龙闷声笑道。

张继科挑眉“这有什么,都是一家人多给小胖烤几块肉就是了。”

马龙点头又往张继科嘴里塞了块肉“我还是想将你喂胖所以你多吃点。”

张继科:“……”

“小雨小雨你干嘛呢?”樊振东好奇的凑过去“包饺子?”

周雨摇头手上快速的擀着面皮“我想着做些馄饨给大家吃,晚上光吃烤肉吴指肯定觉得太腻了。”

林高远将搅拌好的肉放周雨面前摩拳擦掌“要开始包了吗?”

“差不多了。”周雨应道“你也会?”

“不会可以学啊。”林高远笑眯眯的说着边去碰面皮。

樊振东将肉喂了周雨一块也兴致勃勃的举手“我也来帮忙。”

“行,先洗手去。”

吴敬平看看两边的情况欣慰的点头,笑眯眯的摸了摸道哥毛茸茸的头感慨道“孩子们真的长大了啊。”

道哥趴在他身边亲昵的蹭了蹭他的手。

待水开后, 周雨下入包好的馄饨,待八分熟时又放入紫菜,鲜虾,葱花。

“看着很有胃口啊。”林高远啃着烤玉米边在馄饨锅前看着。

“碗。”周雨喊道。

樊振东赶忙将六个碗依次摆开。

周雨在每个碗里加入2小匙生抽、半小匙米醋、又滴了几滴香油,最后将煮好的馄饨依次倒进每个碗里。

“唔,这香味简直了。”樊振东拿起一碗放到吴敬平面前“吴指你尝尝。”

吴敬平笑的和蔼点头:“好”

清淡的馄饨汤配上香喷喷的烤肉,林高远吃的高兴一边大言不惭“这要是每天都能这样我可以把整个玉米地割完。”

过来拿馄饨的马龙敲了敲林高远的头“你这样可不好,继科儿平时搭配的饭菜也是你吃的最嗨。”

“哈哈我就感慨感慨,感觉录完节目我都能涨十几斤。”

“没事,多劳动就行了,明天去摘葡萄 ”过来吃馄饨的张继科凉凉的插了句话。

“其实长胖了也挺好的。”林高远立马一脸正经。

“你去烤架那守着。”张继科拉着马龙去小桌前享受美食了 。

樊振东帮周雨拿馄饨路过同情的拍了拍林高远的肩“加油。”

林高远:“……”

“怎么样?好吃吗?”周雨问道。

樊振东嗷呜一大口将馄饨咬碎,里面的馅汁立马流了出来。

“好吃好吃。”樊振东连连点头边竖起大拇指“超棒!”

“我也觉得不错。”马龙笑眯眯的竖起大拇指。

吴敬平喝了口热汤点头“咸淡刚刚好,看来小雨转型还是很成功的。”

“小雨最近在练厨艺?”张继科拿起烤玉米问道。

周雨点头“对,烘焙业已经修的差不多了,最近在学做些家常菜。”

“啧多好的雨哥啊就这么被小胖叼走了。”林高远摇头叹息。

“你烤你的肉吧,小雨再好也是我的人了你别惦记。”樊振东径直怼道。

林高远被烟呛的不行“咳…别烤了吧我们来放歌听。”

马龙看着众人吃的差不多了便点头“行啊,那你过来坐着吧。”

林高远将火灭了笑嘻嘻的凑了过来“还是我龙哥疼我。”

“去跟导演组借个音响吧。”周雨看了看四周提议“放首童话来听。”

“听什么这好商量,只要你老别开口唱就行。”林高远跑去借音响。

周雨:“……”

“别理他,他这是嫉妒你的歌唱才华。 ”樊振东果断道。

其余人一听都哭笑不得,小胖还真是雨吹一直没变。

吴敬平笑着看着这些年轻人闹腾,多好,年轻人就是要有朝气。

“龙,我饱了,真的,你别再给我喂肉了。”

“啊?真的吗?再多吃点吧。”

“吃不下了,就算想把我喂胖也不是一下子就能成的,得循序渐进对吧 ”

“嗯…有点道理,从明天开始我会严格监督有关于你吃食这一方面。”

张继科:“……”

马龙心情甚好的眯眯眼,双子星嘛就是要共进退一起胖一起瘦。

——

勿上升真人,有什么建议可以提~

评论(10)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