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

世间纷纷扰扰,唯愿初心。
**所有文章禁止转载。

聚餐之做月饼篇

日常向,勿上升真人,节日快乐。
——

每逢假期,街上来往的人总比平时更密集。

超市里,马龙弯腰仔细挑着酸奶“继科儿,你要什么味的?”

“原味的。”张继科推着购物车站一边看着马龙挑。

“刚好,还剩最后一排。”马龙将酸奶放进购物车里直起身子笑道“对了,等会是不是还得买月饼模具?”

“小胖刚才不是说他们去找吗?”张继科一手推着车一手牵着马龙的手问道。

马龙四下瞧了瞧,指着零食区道“估计忘得差不多了。”

张继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就见樊振东周雨两个脑袋瓜凑在一起对着货架上的零食指指点点,身后是满满的一车子。

张继科不禁咂舌“他俩这是要搬空超市?”

“嗯如果能的话我想小雨也没有理由不同意。”马龙认真的思考了下这种可能性。

张继科被他这一本正经的模样逗笑了“我要没记错的话我们龙队曾经可是说过想开个超市的。”

“嗯不用这么大的,就我们小区外那个小的超市就行。”马龙伸出手比划。

张继科挑眉配合的点头“你说什么是什么,反正咱家也是你做主,小的只负责听令行事就行。”

“贫的你。”马龙笑嘻嘻的蹲下身挑东西。

“雨哥雨哥我们是不是买的有点多了啊?”樊振东看着购物车里的东西。

周雨探身看了看“不会,拿回家屯着,想吃的时候才有吃。”

“啊对,那我们多买点。”樊振东立马笑眯眯点头。

“我好像有什么事情忘记了。”周雨蹙眉想了想。

“小雨,过来看看要哪种棒棒糖。”前面传来樊小胖的声音。

“啊就来。”周雨摇摇头,不管了小胖的事比较重要。

——

“方博,起床了。”许昕将早餐从厨房里端出来后走回房间看着床上鼓起的一团无奈喊道。

方博翻了个身子,被子直接捂过头。

许昕好笑上前将被子掀开“等会师哥他们就来了,你确定要让他们看你赖床的样子?”

“许昕你好烦。”来自起床气的方博。

“嗯我好烦,快起床。”许昕面不改色将人从被窝里拖了出来。

刷牙洗脸换衣服一套完整服务下来,许昕揉了揉方博的头“好了。”

方博还不太清醒睁着一双迷茫的眼睛问,“今天那么早起干嘛来着?”

“嗯不是你嚷嚷着家里新买了烤箱,刚好中秋节到了你就招呼大家来家里过节说要做月饼。”许昕低头亲了下方博的额头“小傻瓜。”

听到月饼两字,方博总算清醒过来“对对对,是要做月饼来着。”

许昕将人推到厨房椅子坐好,将桌上的牛奶递给他“快吃早餐。”

方博乖乖的抿了一口又抬头问道“等会用不用去超市买东西啊?

“不用,刚才小胖给我打电话他们在超市呢该买的都会买。”许昕看了眼方博“你乖乖吃饭,别瞎操心。”

“哎我这怎么就叫瞎操心了?”方博一听瞪大眼睛。

许昕耸肩“你快吃饭吧博哥,你再不吃小胖来了你也没法吃。”

“你唬谁呢,那么早他们怎么可能过来。”

许昕挑眉将一旁的手机划开“祖宗,睁大你的眼睛看看现在几点了,一点都不早。”

“十点了?!卧槽许昕你怎么不早点叫我。”方博低头默默加快了吃的速度。

“反正放假能睡晚点就晚点,干嘛叫你。”许昕见怪不怪的应道“再说了叫了你也不会醒。”

方博摸了摸鼻子,嗯讲的好有道理无力反驳。

门铃声响起,方博将最后一口火腿塞进嘴里,抬手向许昕比了个“耶”的手势。

许昕好笑的摸了他头一把起身去开门。

樊振东率先走了进来提着一大袋零食吸了吸鼻子“昕哥你们在吃早餐啊?”

“嘿刚吃完,你这鼻子也是没谁了。”许昕拍拍樊振东的肩。

方博起身将盘子摞在一起准备拿去厨房。

“停停,你去旁边坐着我来就好。”许昕上前连忙夺过碗筷,开玩笑这要是磕着碰着了心疼的还是自己。

方博摊手走去客厅一眼看到了正中的一大袋零食“哈哈来就来还带那么多零食干嘛。”

“你想多了,这是小胖自己给自己带的。”正搂着马龙看电视的张继科开口就真相道。

方博扯了扯嘴角“这么多?”

樊振东眨眨眼“博哥想吃随便拿,大家一起吃。”

“哈哈还是咱小胖懂事。”方博摸了把脑袋坐沙发上。

周雨在一旁的袋子里掏啊掏掏出了个月饼模具递给方博“博哥,给。”

“真买了啊?”方博接过来看了下。

周雨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差点忘了,还好龙哥记得。”

“龙哥记性好!”方博比了个大拇指“对了月饼要做什么馅的?”

“蛋黄!”樊振东立马积极应道。

“那就做莲蓉蛋黄吧。”周雨笑道。

“没问题。”众人纷纷表示没意见。

——

“唉你说这还是第一次做月饼这能成功吗?”张继科看着厨房里研究烤箱的三人碰了碰许昕的胳膊。

许昕轻咳了声“估计能成吧。”

“肯定能成的,小雨学做糕点的时候学过月饼的做法。”樊振东反而很有信心。

“这样啊。”张继科点头“我就说他们三怎么会突然有在中秋节前做月饼的念头。”

“自己做的比较有意义,方博这么说来着。”许昕嚼着口香糖边讲。

“你们三能不瘫在那么,过来帮忙。”厨房里传来声音。

三人对视一眼,认命起身去帮忙。

洗过手后,周雨开始揉面团“我们这要做多少?”

“能多点就多点吧,除了指导们给队里的小队员也带点。”马龙笑道。

“这可是项大工程啊。”方博洗着月饼模具边讲道。

“没事,反正明天才是中秋节,今天肯定搞得定。”许昕在一旁处理蛋黄边讲道。

“就是不知道咱做的月饼好不好吃?”方博转了转脑子觉得有些苦恼。

“这还没开始呢你怎么就急着自我否定啦。”许昕拍了下他脑袋瓜。

方博捂脑袋“我是说如果如果!”

“没事有信心点,我觉得我们可以完成的很漂亮。”马龙蜜汁自信。

“对!”

“胖儿,那面团不是这么揉的。”周雨略显头疼的看着面团在樊振东手下越压越扁。

“啊我看大家都是这么揉的呀。”樊振东无辜瞧了瞧别人手里的,好像是有点不同。

“你都快压扁了等会还怎么放蛋黄啊,要先揉成一个小球。”

“噢噢我知道啦。”

“方博儿你跟这模具有仇呢?”

“啊?”

“你看我怎么做的。”许昕用手将月饼胚子向模具内压平整,然后扣在烤盘上,轻轻的向下按压,挤出月饼。

“我们不是做的一样吗。”方博嘟囔道。

许昕微微一笑“那你把月饼扣出来。”

扣就扣,who怕who。

待看到烤盘上那四不像的面团后,方博轻咳了声“意外意外。”

“不许再乱来了,跟着我一样弄。”

“哦。”

“就直接刷就好了吗?”马龙问一旁的端着蛋黄液的张继科。

“对。”

“科哥你看我这个做的怎么样?”一旁传来小胖得意的声音。

“不错哦。”张继科侧身过去看了一眼。

马龙用羊毛刷在月饼表面刷了一层蛋黄液,咦挺好玩的,于是又刷了一层。

一层又一层,等到张继科侧过身回来后看着被糊成一团的月饼一脸懵逼“龙,你干啥了?”

“没干啥啊,就听你的刷蛋黄液啊。”

张继科哭笑不得拿过羊毛刷在新的月饼上轻轻刷了一层“这样就好了,蛋黄液不能刷太多,不然烤出来纹路会不清晰,影响美观。”

马龙恍然大悟的点点头“我知道了!”

六个大男人挤在厨房间里手忙脚乱的做月饼,时间一分一秒的过着。

“叮——”的一声,第一轮月饼烤好了,周雨戴上手套小心翼翼的将月饼拿了出来。

“哇成功了哎。”看着金灿灿的月饼,方博高兴的直蹦哒。

张继科掏出手机,对着月饼就是一通照“第一次做的月饼必须留个纪念。”

“我们快点继续吧,等月饼都做好了我们一起来张合照。”樊振东提议道。

“好!”

——

“不试不知道一试累死人。”方博瘫在沙发上。

“所以说不管做什么事都没那么简单。”看着厨房内正纳凉的月饼马龙勾了勾嘴角“看着这些咱亲手做的月饼就觉得特有成就感。”

“是吧是吧我也觉得。”方博一听立马从沙发上爬起来认同的抓住马龙的手。

张继科黑着脸一把拍掉方博的爪子“好好说话,别动手动脚的。”

方博做了个鬼脸:“小心眼。”

许昕泡好茶每个人递了一杯“晚饭咋解决啊?”

“晚饭?可我记得我午饭也没吃呢。”樊振东边将茶递给周雨边疑惑道。

“你看看现在几点了?”方博抬了抬下巴指墙上的时钟。

“我去四点了!奇怪了我刚咋没觉得饿?”樊振东一脸惊讶。

“胖啊有句话咋说来着,忙碌使人充实,你刚刚就这状态,能感到饿就奇怪了。”张继科头搁在马龙肩上边喝茶边慢悠悠讲道。

“这样啊,那咱晚上吃啥啊?”樊振东点点头撕开薯片的包装袋问道。

方博听到声音瘫在沙发上伸了伸手指“丢一包过来。”

许昕低身拿起一包过去坐方博旁边撕开包装将薯片喂到他嘴里“我今天可不做饭,累死了都。”

众人一听视线都落到张继科身上,张继科打了个哈欠懒洋洋道“不做。”

“叮——”几人的手机同时收到信息。

周雨划开一看眨眨眼笑道“晚餐貌似有着落了。”

许昕勾了勾嘴角晃了晃手机“我这也是。”

马龙笑眯眯点头:“一样。”

张继科将手机放一边“六点啊,还有两小时咱干啥好?”

方博在茶几下摸出一副扑克牌“斗地主吧?”

“斗什么地主,你们看看把我厨房折腾成什么样了,给我麻溜的去清扫。”许昕指了指一片狼藉的厨房。

众人沉默了片刻,还是很有义气的认命起身去收拾。

——

傍晚,六人一人手里提着个纸袋子按响了门铃。

“路上堵车了吧?这么晚才到。”刘国梁过来开门看着六人笑着问到。

六人跟着刘国梁往里走,就见客厅里坐着不少人,吴敬平肖战秦志戬邱贻可马琳王皓陈玘都在呢。

六人动作统一的低头看了看带的月饼数量,不约而同舒了口气,还好带的多。

众人互相打过招呼后,王皓一眼看到了六人手上拎着的纸袋子“你们手上拿的啥?”

“明天就中秋了,这是我们几个一起做的月饼哥你们带回去尝尝。”张继科将袋子往桌上一放笑着解释道。

“月饼?你们亲手做的哇?那不得了得带回去尝尝。”吴敬平笑道。

“真亲手上阵啊?”邱贻可接过袋子看了一下“卖相不错啊。”

刘国梁笑眯眯鼓励“这是值得鼓励的是哇,来来来开饭了。”

众人围成一桌吃饭,刘国梁看了看众人感慨道“很久没这么聚在一起了啊,大家敞开肚皮吃,吃不饱不许走。”

众人都被这说法逗笑了,“明天就中秋了祝各位指导中秋节快乐。”马龙等六人举起一旁的酒杯。

“好好好。”教练们也举起了手中的杯子。

看着曾经的弟子成长成如今这般,教练们眼里满满的欣慰。

酒杯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一如当年。

饭桌上欢声笑语,窗外明月高挂。

FIN·

——
中秋节快乐~
胖友,吃月饼伐?

评论(15)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