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

世间纷纷扰扰,唯愿初心。
**所有文章禁止转载。

【獒龙】灌汤包和馄饨

平行世界,日常篇

——

“铃——铃——”闹钟跳动着宣示着自己的存在感。

还在洗手间里的张继科听到声音一惊赶忙出来关掉闹钟。

到底晚了一步,已经惊动床上的人了。

“几点了?”迷糊睁开眼睛的马龙嗓音略显沙哑的问道。

张继科低头跟爱人黏糊糊的交换一个吻,“才六点十分还早着呢。”

“这么晚了?!”马龙一听剩下的一点朦胧的睡意也没有了。

昨天说好的要一起去新城区一家新开的早点店吃早餐的,等会弄完又晚点了。

想到这马龙不满的瞪了眼张继科“都是你昨晚胡闹。”

昨晚的确是闹得有点晚,张继科理亏地摸了摸鼻子望天“咳,要不然你继续睡,我去给你买回来?”

马龙一听鼓了鼓脸颊摇摇头“刚出炉吃才有意思,买回来都凉了。”

说着揉了揉泛酸的腰艰难从床上爬了起来,没有什么比美食更重要!

张继科赶紧扶着他伺候自家爱人完成刷牙洗脸换衣服一系列流程。

末了还偷了个香吻,傻笑着跑去开车了。

“把羽绒服穿上。”马龙无奈的喊道。

“你给我拿过来吧。”穿上鞋的张继科跐溜跑的飞快。

“唉肯定很多人了。”坐在副驾驶座脑袋缩在羽绒服里的马龙略显惆怅的道。

张继科挑眉,一踩油门“你这明显多虑了啊,这大清早的谁会出来啊肯定都窝在被窝里睡觉呢。”

马龙偏头看窗外嘴里回怼,“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啊。”

“放心,肯定让你吃上心心念的灌汤包。”

“还有小馄饨,小胖说他们家馄饨特实在肉多。”

“小胖说的啊那可权威了。”

“对,听说他跟小雨那次可是横扫了那家店,末了老板娘还笑眯眯让他们下次再来给打折呢。”

“嚯吃个早点还能打折,可见这俩人也忒能吃了。”

“这不咱队传统嘛,怎么可以浪费食物,一定要贯彻特别能吃苦这个准则特别是前四个字。”

两人边唠着,车子一路顺畅到达目的地。

“挺热闹的哈。”张继科将车停好,走到马龙身边看着小店里进进出出的人。

“快快快。”马龙拉着张继科赶紧走进店里。

店里挺热闹的,桌子基本三三两两的坐满。

“嚯还真有这么多人早起啊。”落后半步进来的张继科摸了摸鼻子表示意外。

“当然啊。”马龙吸了吸鼻子眼珠子转了转四处找位置坐。

张继科眼尖的看到角落里有人吃完起身的身影,轻捏了下马龙的脖子“那边。”

“啊?哦!”马龙反应过来立马走过去坐下。

张继科招呼服务生过来收拾桌子边问马龙“只要灌汤包和馄饨?会不会太少了点?”

“不会,刚才拐弯处我看到有卖鸡蛋灌饼的,等吃完这边的我们就去买鸡蛋灌饼吃!”马龙眨眨眼睛说道。

张继科点头“行,等着我去拿餐。”

马龙抽出桌上的纸巾,仔细的又擦拭了遍桌子,然后看着张继科点餐的背影发呆。

点餐处后是半开放式的厨房,老板娘坐在椅子上动作熟练的包着馄饨,将两边的角向里对折,使两个角重叠粘牢。

一个个圆鼓鼓的馄饨就出现了,张继科眯了眯眼睛目测了下,小胖说的没错,嗯的确是皮薄馅大。

“老板,两碗馄饨两屉灌汤包一屉叉烧包。”张继科干脆利落的点餐。

“好嘞,稍等。”老板起身去拿包好的馄饨,下锅。

一旁的服务员将蒸好的灌汤包和叉烧包放在托盘上。

老板动作很快将煮熟的馄饨捞了起来,淋上一旁的肉骨头汤,末了撒上一把葱花,摆上托盘。

接过托盘,简简单单的一碗馄饨香气扑鼻,令人垂涎欲滴。

张继科满意的拿起托盘走向桌子处。

“小心点,烫。”张继科将馄饨放到马龙前。

“嗯等会咱得多买几个鸡蛋灌饼了,大昕他们一听我们来吃早餐叫我们给他带。”马龙指了指手机页面上的微信聊天记录。

“别管他们,你趁热吃。”张继科细心将筷子用热水冲了一下递给马龙。

刚刚出笼的灌汤包,一个个晶莹剔透,透过薄薄的皮隐约能看到里面满满的馅料,让人一看到就胃口大开。

马龙咬了一口灌汤包,浓郁的汤汁一下充斥满口,满足眯眼,“就是这种感觉,我惦记好久了。”

“喜欢咱以后常来。”张继科用勺子舀起一个馄饨喂到马龙嘴边。

马龙咬着馄饨含糊不清的应道“你陪我啊?”

“那可不,你做什么我都陪你。”张继科理所当然的讲着边将马龙咬了一口的灌汤包吃了。

“干嘛啊你?这不有新的吗?”

“这更好吃啊。”张继科舔了舔唇痞笑着低头又卷走马龙正准备送进嘴里的馄饨。

马龙瞪了他一眼,“正经点。”

张继科无辜眨眨眼,“哪里不正经了?”

马龙的回应是表示不想搭理你无视招惹自己的张继科,一口一个馄饨吃的香。

片刻,张继科又蹭过来碎碎念了“这馄饨真好吃是吧龙?你是没看到老板娘包馄饨的手艺,嚯那可厉害了,那词咋说来着行行云流水对就是行云流水。”

马龙淡定的掰开热乎乎的叉烧包耳边是张继科碎碎念的声音。

脑里回忆起年轻时,大家都说张继科是闷葫芦,成天睡不醒懒洋洋的,对人爱答不理的。

后来自己问张继科来了,张继科怎么说来着,“切那要看跟我交流的对象是谁,我可不是跟谁都能随便唠起来的。”那嘚瑟的语气,特别臭屁特别傲。

马龙想到这眼底含笑问张继科“你说你现在怎么这么能唠呢?”

张继科将马龙手上凉了的叉烧包塞自己嘴里,夹了个还热乎的给他“因为对象是你啊,在心上人面前就要多展现自己的才华,不能让对象觉得自己太闷了。”

马龙听的吸吸吸的坏笑“那你这也太能叨了,有点烦人啊?”

“嗯?烦人?你确定?”张继科一听挑眉凑近马龙,鼻尖抵着鼻尖压低嗓音问道。

马龙往后缩了缩,耳根子染上一层薄红。

张继科好笑的轻捏了他下的耳朵“这么多年了怎么还动不动就脸红呢?”

“大…庭广众的…”马龙嘴里嚼着叉烧包含糊不清的狡辩道。

“吃完再说,仔细噎着。”张继科含笑的看着他“其实吧,你要说我对你特能叨,那是因为把你放在心上了啊恨不得时时刻刻都跟你黏在一起。”

马龙咽下嘴里的东西撇了撇嘴“你现在不黏着呢吗?”

说到这里张继科想到什么似的摸了摸下巴“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粉丝们说的马可能口中的一定了?”

“昂?”马龙不明所以边将一个灌汤包推给张继科。

张继科咬开一小口,吮了会汤汁将整个都塞进了嘴里慢慢的嚼了起来,“还真不错啊。”

“不记得啦啊?就比赛前你说的我一定能赢下来还是大庭广众之下对着摄像机喊的那声音那音调高的我后来可是去找过来听的。”

“嗯还有什么五比四以后的几个球全世界只有张继科能打出来,哎这么说起来龙你也是科吹啊。”张继科促狭的眨了眨眼。

马龙“呼呼”的喝着汤一脸理所当然“那我说的也是实话啊,却是只有你能打出来啊,也确实相信你能赢下来啊。”

张继科勾了勾嘴角,握住马龙的手,十指相扣“嗯,你相信我能赢下来就像我相信你一样,彼此信任哎真是天生一对啊还有谁比咱们更登对?”

看着正经不过两秒又开始浪的张继科,马龙无奈的将手里的馄饨塞他嘴里“小点声,你这声音大的惹的别人都往这边看。”

张继科是无所谓的不过他家龙比较低调,自然是龙怎么说就怎么做。

“说起来过段时间有个假期咱们去旅游吧?”张继科吃完用纸巾擦了擦嘴巴。

马龙划着手机计算着要买多少灌饼,“怎么这么突然?”

“突然吗?我早有打算了,本来之前你生日就打算和你出去好好玩玩的,结果赶上公开赛你要带队就没去了。”说到这张继科咂了咂嘴觉得甚是遗憾。

“我咋不知道?”马龙纳闷道。

“所谓惊喜当然是要悄悄安排的啊,没想到惊喜没给成你倒先给了我个惊。”张继科摊手。

“不用每次生日都给惊喜了,那次你刚打完封闭就去帮我庆祝生日,也不知道好好休息下。”马龙想起就念道边将叉烧包喂到张继科嘴边。

“这有什么,还念着呢,一件小事,我就爱给你制造惊喜。”张继科咬了口叉烧包不在意的耸肩。

“所以,这次你赏个面子一起旅游去啊?”张继科看着马龙的表情转移话题道。

“好,一起去。”马龙认真的点头笑道“用我做什么吗?”

“当然不用,我什么都准备好了,保证什么都安排的妥妥帖帖。”张继科一副什么都安排好的表情。

“你还真是惦记挺久了啊”马龙拿起放在一边的手机解锁,“咦怎么又多了?”

“什么?”张继科掏出钱包准备去结账闻言侧首。

“鸡蛋灌饼的数量直接加到了八个。”马龙晃了晃手机起身跟着张继科往外走。

“啧,还真是把特别能吃原则贯彻到底啊。”张继科摇摇头推开店门。

两人牵着手往街头处的摊子走,边嬉闹边蹦哒活像两个没长大的小孩。

到了鸡蛋灌饼摊处,跟老板报了数量后,两人就站在一旁等着。

马龙抬头眯眼看了看太阳,突然笑出了声。

“笑什么,嗯?”张继科用手遮了遮光线偏头问道。

“想起以前啊,咱们经常为了吃的什么的一堆人偷偷跑出来,那时可真闹腾啊。”马龙低头看着煎的滋滋作响的蛋饼感慨道。

张继科一听也笑了“可不是,一群人跟教练为了点吃的斗智斗勇,不过咱还是挺厉害的毕竟十次咱得有八次成功脱逃,两次意外。”

“最尴尬的一次肯定是刚坐下都没坐热乎呢刘指和孔指两人相谈甚欢的就走了进来。”马龙跟张继科对视一眼想到当初几人手忙脚乱画面同时哈哈大笑起来。

“真的那次特背,好不容易躲过肖指和秦指的联合狙击,结果栽在了刘指手上。”

想起点的一大堆餐最后一点没吃饭全孝敬了教练们,几人还被批评的场景,两人表示不想再回忆下去了。

“那次最惨的还是小胖吧,本来就是重点关注对象,那后一段时间被折腾的脸都瘦了。”

“拉倒得了,你是不知道小雨这家伙每天偷偷塞多少零食,什么瘦了都是假象。”张继科摸了摸下巴真相道。

马龙表示惊讶“这么多关卡都能塞零食?厉害了。”

“年轻人嘛总是精力多,想想你有一次喝醉不也兴高采烈的拉着我去刮彩票。”张继科坏笑道。

想到那次花了一百多块彩票最后只刮中了十块钱的傻事,两人相视而笑。

“还真是什么傻事坏事都是跟你一起做的啊。”马龙感慨道。

“这不仅傻事坏事吧,好事也是有的哈。”张继科一脸严肃的纠正道。

“是是是,过去大半生我的什么事都有你的身影。”马龙一本正经附和道。

张继科理所当然的挑眉“不仅过去大半生,接下来也要一起走啊那话怎么说什么来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还请多多指教啊。”

马龙晃了晃两人牵在一起的手嘴角荡漾开来,“好说好说。”

手机震动了几下,张继科掏出来看了下笑道“看来咱俩得再跑一趟腿了。”

“嗯?”

“小胖叫咱给他们带几杯豆浆回去。”接过煎好的鸡蛋灌饼张继科边解释。

“好。”马龙牵住张继科的手,十指相扣,两人慢慢的走向不远处的豆浆店。

“龙,刚才的馄饨好吃吗?”

“昂,还行啊。”

“下次我亲手做给你吃。”

“你会做吗?”

“我刚才看了眼做法,特容易,我煮的肯定特好吃。”

“好嘞,一言为定昂。”

“嗯。”

幸福就是两人待在一起不论做什么都很舒服。

——

爱情其实可以很简单
当他想吃灌汤包馄饨了有他陪着他
当他想做什么事情时有他陪
回首人生轨迹,他会发现不管大事小事总有那么个人的身影在
有他在的地方一定有他
他一直陪着他。

爱情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也可以是平平淡淡的陪伴。

——献给我萌的第一对真人cp,最好的你们。

评论(6)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