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

世间纷纷扰扰,唯愿初心。
**所有文章禁止转载。

【综艺梗】向往的生活03

向往的生活之乒乓季第二期〈上〉:

远离城市喧嚣,走进向往的生活,自主劳作自力更生。

常驻嘉宾:张继科,马龙,林高远

————

林高远将行李帮忙搬出边问道“刘指你们这就回去了吗?不多留会吗?”

刘国梁潇洒一挥手“不了,有时间下次再来。”

张继科摆弄着手机边招呼大家“一起拍个照。”

“咔嚓——”一声,画面定格在众人灿烂的笑脸上。

刘国梁拉着行李,跟孔令辉并排上了车边喊道“回去吧,看这天是快要下雨了,记得把向日葵还有庭院里的东西都遮好。”

众人额首应了,目送车子走远,便纷纷回了蘑菇屋。

看着马龙走到哪道哥就跟到哪的情景,方博笑道“道哥可真黏你。”

马龙一听露出笑容亲昵的抱起道哥“我们感情可好了。”

张煜东挠挠头看向不远处“我想去看看田地哎。”

“走,我带你去!”林高远立马一副主人模样往前走。

话音刚落,雨淅淅沥沥的下了。

张继科蹙眉:“先回蘑菇屋吧,雨停了再去。”

众人点头纷纷回了蘑菇屋。

马龙跟方博坐在屋檐下看着张继科他们搭雨棚,马龙摸了摸怀里道哥的头转头问正喝饮料的方博“你们咋把道哥带来了?”

“哦那我不是听说你们这节目属于田园类的他们又刚好邀请我跟瞎…许昕过来,我就把道哥也带来了,是不是啊道哥?”方博笑道。

“汪汪汪”道哥应景的叫了几声。

方博摆弄着手中的饮料好奇的问向马龙“不是说你们这什么东西都要用玉米换吗?怎么还有这么多饮料。”

马龙一听便笑道“这饮料是刘指孔指掰瓜子换的。”边指了一旁的一大堆向日葵。

“哎哟喂这向日葵里的瓜子要是有密恐的人肯定没法看。”张煜东凑近一看惊奇道。

林高远笑笑拍拍他的肩膀“没事,向日葵什么的不重要,重要的是玉米,你们点了那么多菜昨天本来还清的玉米债又欠下了,等雨停了,跟我去摘玉米。”

搭好雨棚的许昕走过来接过方博手中的饮料喝了一大口蛮有兴致的问道“摘玉米?”

林高远忙点头笑嘻嘻“对,昕哥有兴趣也可以跟博哥一起去看看。”

许昕勾了勾嘴角:“行。”

马龙默默的打了个哈欠,有些呆愣的看着庭院里滴落的雨,眼前突然一暗。

张继科俯身摸了摸道哥的头看着马龙温和的嗓音响起:“困了?”

马龙揉了揉眼睛“还行吧,下雨天容易犯困。”

“那就进去休息会。”张继科轻声道“这有我呢更何况下雨也没啥事干。”

“没事,掰瓜子吧这么多人饮料很快就喝完的,多换些饮料。”马龙将道哥放下起身去洗手。

张继科无奈的摇头,“果真是闲不住的。”

“龙哥就这样什么都想着其他人可好了。”林高远笑嘻嘻边伸出手去接雨水“雨越来越小了呢。”

许昕将喝完的空罐子自然而然的递给方博抬头看了看天“乡下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准备一下吧过会去摘玉米。”

方博赞成的点点头,正想喝水却觉着手中罐子的重量不对。

蘑菇屋里传来一阵怒吼“许大蟒!!”

方博就差没拿着鞋追着许昕跑了“你丫的喝我饮料就算了你还给喝完了喝完就算了你还把空罐子给我你说你是不是欠打?”

许昕边躲着方博的攻击边解释道“我这不是顺手嘛不是故意的。”

“那你别跑啊!”方博气势汹汹。

“你别追啊。”许昕嚷嚷道。

就在两人追逐打闹间,雨缓缓停了。

“哎!没雨了,我们去看田地吧蔬菜瓜果什么的我来了”张煜东高兴的说道。

林高远耸肩在前面领路,“行啊,戴手套,走。”

许昕方博见状也忙跟上:“我们也去!”

张继科掰着瓜子懒洋洋道“我跟你龙哥就不去了,你们去吧,等会就要准备做饭了。”

马龙低头仔细弄着手里的瓜子也不反对。

道哥就趴在两人身边,神情懒洋洋的摇着尾巴。

林高远带着三人浩浩荡荡的往田间走去。

“嚯,那是玉米地吧!”张煜东指着前面一大亩田地问道。

林高远点头边哥俩好的将手搭在张煜东肩上“哥们走,劳动去。”

张煜东被林高远拉走了,后面的方博却被其他东西所吸引了,好奇的走向其他的田地。

许昕无奈只好跟林高远打招呼后跟着方博深怕人走丢了。

“茄子哎!”方博惊奇的叫道。

许昕瞥了一眼“这也太小了。”

方博蹲下来采摘“没事,多摘几个就行了,我们不是点了红烧茄子吗刚好摘回去给师兄煮。”

许昕点点头眼尖的指向另一端“那有个大的。”

方博手上利落的把大茄子摘下来笑道“这都能看到看来你视力还不算差。”

许昕翻了翻白眼:“哥视力好着呢。”

“哦”方博敷衍的应道边跑向前面。

许昕一见喊道“慢点,本来腿就短要是摔了那可更麻烦了。”

惹来方博的停步和怒目而视,许昕微微笑着走上前牵起方博的手往前走“跑什么跑,时间多着呢慢慢走。”

张煜东看着一望无际的玉米地又看着一旁勤勤恳恳摘玉米的林高远,“兄弟,我们需要摘多少?”

“一千多个吧。”林高远叹了口气“都怪你们点了那么多菜。”

张煜东惊讶“我们点的那几个菜要一千多个玉米换?”

“也不是,但是好不容易来了个免费劳动力当然得多摘点留下次用啊!”林高远理所当然道。

张煜东:“……”

“哎我说你们这次两手空空就过来了?这也太不像样了,人家走亲戚还带礼物呢,你们来这就什么也没带?”林高远将玉米倒进车里边嘀咕道。

没等张煜东回答就听到逛完田地过来的方博应道“那必须有啊!”后面跟着拿着一大堆蔬果的许昕。

张煜东看着一大堆蔬果呆滞“这…哪来的?”

方博抬了抬下巴:“田地里的。”

“有礼物?哪呢?”林高远疑惑问道。

方博神秘兮兮笑道“估计快到了,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林高远看着方博的笑容耸耸肩“博哥我为啥觉着不是什么好东西,你笑的这诡异样。”

方博收起笑容一脸严肃“我笑了吗?!既然是礼物当然是你们需要的,放心吧。”

许昕想了想那所谓的礼物抽了抽嘴角拽着方博去摘玉米了“走了,摘玉米了。摘的时候小心点别被刮到。”

“知道啦,我又不是小孩。”方博嘟囔道。

许昕踩倒个玉米秆随口应道:“你跟小孩也没差多少。”

方博:“……”博哥这么英俊潇洒玉树临风哪里像小孩了?!

“噗”林高远在后面没忍住笑出声“昕哥跟博哥还是老样子。”

张煜东一脸习惯了的表情“习惯就好吧,明明都结婚好几年了还总是跟小孩子似的一起打打闹闹,偏偏没一会又好的跟一个人似的,每次都被喂狗粮的我谁能懂?”

“哈哈那你也赶紧找个吧不就不用被喂狗粮了。”林高远拍了拍张煜东的肩膀。

张煜东:“就他们俩这样即使我有对象了也免不了被秀一脸,我还是先努力打好乒乓吧,倒是你怎么还没把自己嫁了?”

“滚,你才把自己嫁了。”林高远踢了张煜东一脚“再说了就龙哥跟科哥那样也不比昕哥他们好多少,成天黏糊糊的粘在一起也不腻,找不找对象都一样被秀。”

两人对视一眼无奈笑笑,颇有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觉。

“哎你俩个别偷懒哦快来工作”传来方博的喊叫。

“走吧,兄弟。工作咯!”张煜东背起篓子往前走。

————

“让客人们去摘玉米,我们自己待在蘑菇屋这样好吗?”马龙边炒着瓜子边问道。

张继科在一旁搭着另一个灶台“有什么不好的?我们这不给他们准备晚饭呢嘛再说了大蟒他们算什么客人又不是外人,支使他们是应该的。”

马龙点点头“也对,你打算做什么?”

“不是点的酿三宝吗,我打算把酿三宝的材料先备好。”张继科搭好灶台起身到一旁洗碗。

马龙将炒好的瓜子倒给导演称斤,看着张继科问道“需要啥材料?”

张继科笑笑“我刚刚就备好了,喏。”张继科示意马龙看向一旁的桌子:豆腐,青尖椒,蘑菇,猪肉,蒜头,葱,淀粉,鸡蛋清。

“你啥时候弄的?”马龙有些惊讶。

张继科笑笑“在你掰瓜子时。”边拿起豆腐走到案板前将豆腐切成四块,中间挖空,看了看好奇盯着自己的马龙边笑道“把青尖椒和蘑菇洗了吧。”

“好。” 马龙立马跑去洗菜,道哥晃着尾巴跟在马龙身后,时不时叫几声彰显存在感。

张继科将猪肉洗干净后切片剁碎,然后倒入鸡蛋清,一勺淀粉,盐和鸡精,将猪肉剁成肉胶。

接过马龙洗干净的青尖椒,切两边取瓤,沥干水放一旁,又将蘑菇去到菇脚,洗干净沥干水。

“然后吧肉馅塞进去就可以了。”张继科笑着把肉馅酿入豆腐、青椒和蘑菇里。

最后在平底锅倒入少许油,把肉馅的那面放进锅里煎。

“这样就行了?”马龙好奇问道。

张继科点头“等会再焖一下就差不多了。”

边起身准备做另一个菜了边摇头“这三人还真不客气盘盘点的都离不开肉。”

马龙笑呵呵“这很正常,我也爱吃肉。”

“嗯,我这就做糖醋里脊,你等着吃吧。”张继科一听充满斗志。

“嘿嘿不着急小远他们还没回来呢”马龙坐到一旁看着张继科道。

张继科将肉洗净切片,又加入鸡蛋液,水淀粉,面粉,混在一起。

又在碗中放料酒,糖,醋,盐,葱,姜,水淀粉。然后起锅放油烧至五成热,下入肉片,待炸至焦脆后捞出肉片。

最后倒入糖醋汁,倒入肉片,手不停的翻炒。

“我去,好香!”刚踏进庭院的张煜东叫道“科哥做什么好吃的了?”

方博立马抛下玉米蹭出去好远来到锅前讨好的笑道“师兄啊,啥时候开饭?”

张继科睨了他一眼“摘多少玉米了?”

方博歪歪头问放玉米的许昕“我们摘了多少?”

许昕放好玉米跟林高远到一旁洗手“估计一千多吧?反正肯定有富余。”

“哦对了,我还摘了茄子,不是要炒茄子吗?”方博跑去将摘的茄子拿了过来。

“行,去把茄子洗了吧。”张继科指挥道。

方博吸了吸鼻子转身:“行。”

洗完手的许昕将茄子拿了过去“你洗干净手去那坐着等吧,我来就好了。”

方博立马露出个大大的笑容:“好的!”

许昕利落地把茄子洗净去掉头尾,切成滚刀状,泡在清水中,然后捞起沥干水后洒少许淀粉拌匀。

张继科见状笑道“这熟练的手法,要不然大蟒这道菜你来做呗,我在这熏了一下午的烟了。”

许昕点头:“行。”

张继科到一旁洗净手,接过马龙递过来的纸巾擦汗坐到一边休息。

方博撇嘴“你咋还让客人动手做饭呢!”

“臭小子,你师兄我累了一下午了不能歇歇吗。”张继科懒洋洋道边将头搁在马龙肩上。

方博哼哼两声,起身去给他昕哥帮忙了。

林高远看看在灶前笑呵呵忙活的一对,又看看在饭桌前黏糊糊说小话的一对抬头望天,拽着张煜东去砍柴了。与其在这被辣眼睛不如在饭前把明天要用的柴给砍了,我这劳碌命哦……

道哥蹲在那安安静静的吃狗粮,有人陪又有的吃,狗生足矣~

———

同征收菜单,勿上升真人,有什么好的建议依旧可以提~

评论(13)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