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

世间纷纷扰扰,唯愿初心。
**所有文章禁止转载。

【综艺梗】向往的生活04

向往的生活之乒乓季第二期〈下〉:

常驻嘉宾:张继科,马龙,林高远
本期嘉宾:许昕,方博,张煜东
————

天渐渐的暗了,众人围在小桌前准备开饭。

“来走一个。”方博笑嘻嘻举起杯子。

酒杯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声音,张煜东放下杯子夹了一块里脊送进嘴里,立马竖起大拇指。

“唔人间美味!”林高远满足的眯了眯眼。

“我昕哥做的菜就是好吃!”方博往嘴里塞了一大口茄子夸道。

许昕揉了揉他的头:“那就多吃点。”

张继科抬起眼皮凉凉的看了眼方博:“嫁出去的师弟泼出去的水。”

方博忙讨好道:“……其实这里脊和这酿三宝也挺好的。”

许昕推了推眼镜,夹起一大块肉放到方博碗里语气温和“吃肉。”

方博见到肉后眼睛都直了忙低头吃肉。

张继科夹起一块鱼肉将鱼刺仔细挑干净后放到一旁马龙的碗里“这鱼肉很鲜,多吃点。”

马龙放下酒杯,笑眯眯的将鱼肉送进嘴里然后看向张继科:“好吃。”

“好吃就多吃点,酒就不要喝了。”张继科看着马龙专注的盯着自己的样子勾了勾嘴角语气温柔道。

马龙夹了块茄子给张继科边小声道“难得大蟒他们来,我就喝一点。”

张继科无奈的看了他一眼“那也别喝太多。”

“好。”马龙面上笑意更浓,桌子的另一只手悄悄的勾起张继科放在一旁的手指。

张煜东抱着道哥就见张继科面无表情的脸缓缓的勾了个嘴角吓的一个激灵忙用手肘撞了撞一旁的林高远“科哥这是咋了?”

林高远瞥了一眼摇摇头“管那么多干嘛,反正都是被秀一脸,快吃饭。”

张煜东看着桌上肉眼可见减少的菜,沉默了一会果断拿起筷子。

一片风卷残云后,方博打了个饱嗝“哎今天再辛苦用完这顿什么都值了。”

“那可不,辛辛苦苦的不就为了这顿饭吗,现在的人啊那么辛苦工作也就为了糊口饭吃。”林高远感慨道。

一旁的张煜东嗤笑道“得了你别感慨的跟什么似的还糊口饭吃哥告诉你现在的人追求可高了赚钱可不仅仅为了温饱,旅游啊什么的才是最好层次的追求。”

方博咬着许昕塞进嘴里的苹果含糊不清道“我们东哥懂得可真多。”

“哎我一直很好奇昕哥跟科哥什么时候学会做饭的呀?”张煜东边拿着花生米边问道。

张继科漫不经心的倒着花生米边道“要是算真会做饭那还得是退役后。”

众人一听有隐情都好奇的问道“怎么说?”

“其实学做饭这念头我俩刚在一起我就有了,你说要是结婚后两人都不会做饭难不成天天叫外卖吗那多不健康。”

张煜东惊讶“你俩才刚在一起你就想结婚后的事了是不是有点早?”

张继科霸气的一挥手“有差吗?反正早晚都是我的人。”

张继科那一脸嘚瑟样方博看不下去了催促道“然后呢?”

“有了念头当然得实践啊,但是时机不对,那时候还是运动员训练又忙有时候还得出席活动,没什么时间钻磨厨艺,我就想着那就先攒些理论知识吧所以我买了一大堆菜谱。”

“噗”听到这的许昕差点把嘴里的啤酒喷了“敢情有一段时间里你个手机控不玩手机是在研究菜谱吧那你把书皮封的那么严实干嘛?问你你还装深沉说是在思考人生。”

一旁的方博一听也想起来了“啊我也记得了是有这么一段时间你训练后的空档时间一直捧着书看,肖指当时还让我多像你学习不要总打游戏,原来你是在看菜谱啊!”

张继科摸了摸鼻子“咳…是有这么一回事来着。”

一旁的马龙瞅他:“我咋不知道?”

“这不是想着给你个惊喜吗再说了也不一定完成的了肯定得瞒着你啊,要是先说了最后没做成多丢脸。”

“所以说科哥会做饭也是因为龙哥才去学的。”林高远精辟的总结道。

张继科点点头表示没毛病。

“那昕哥呢?”张煜东问道。

许昕边往嘴里丢花生米边无所谓道“我啊那简单了,我因为方博啊。”

“怎么说?”众人的八卦劲一下子就上来了。

许昕拍了拍手“是这样的,你们看看方博就知道他喜欢吃吗,然后有一句话咋说来着哦对要抓住自己喜欢的人就要先抓住他的胃,所以我就去学做饭了,这不结果证明我是对的。”

方博瞅了他一眼没吭声算是默认了。

“博哥这么好追的啊?那我现在去学做饭还来不来得及?”张煜东惊呼。

许昕翻了个白眼“晚了,你博哥早里里外外都是我的人了,你哪里凉快哪里待去。”

林高远不正经坏笑:“里里外外?”

方博涨红了脸“就字面意思你那什么鬼表情。”

“我也没说不是字面意思啊”林高远无辜的眨眨眼。

马龙拍了林高远后脑勺一下“好好说话,别尽欺负大博儿。”

“就是,现在的破小孩坏主意都太多了哪像我们当初那么单纯,来龙哥我们走一个。”方博举起酒杯。

马龙跟他轻轻一碰,豪爽的喝了个干净。

众人在月色下有一语没一语的话着家常,时不时传来几声大笑和酒杯碰撞发出的清脆声。

————

闹罢,张继科看了看时间起身“不早了,这一身汗味,我去洗个澡。”

马龙点头:“去吧。”

见状,许昕也拽着喝的迷迷糊糊的方博回房了。

马龙望着剩下的两人想了想道“我们去劈柴火吧,明天才能用。”

张煜东林高远积极响应:“好!”

马龙手撑着下巴看着面前的张煜东林高远磨刀霍霍向柴火,一劈一个准。

马龙看着有些意思,揉了揉眼睛“让我来。”

林高远一听乖乖把柴刀递给马龙:“龙哥你小心点别伤着。”

马龙接过刀,手起刀落卡在木头的中间“……”

“噗”林高远尽量憋住笑声帮忙把刀拔出来劈给马龙看“龙哥,你看我,要这样劈才不费力。”

马龙呆呆的点头:“哦。”

于是等张继科洗完澡出来找马龙就见马龙在两个小的指导下正费力地劈着木材。

张继科见状笑着摇了摇头“这绝对是酒后劲上来了,醉了。”说着边快步上前抽掉马龙手中的劈柴刀。

“嗯?继科儿?”马龙疑惑的歪了歪头。

张继科捏了捏他的鼻子“嗯,不劈了,赶紧去洗澡。”

马龙被张继科推着往房走,留下张煜东林高远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认命把劈好的柴火收拾好。

——
翌日早晨,“砰砰砰”的敲门声传来。

方博捂住耳朵往许昕怀里钻嘟囔道“谁啊。”

许昕拍了拍方博的背“别管,睡吧。”

林高远拉高被子蒙住自己显然也被吵得不行。

最后还是马龙打着哈欠踢踏着拖鞋去开门,就听到地上传来声音“咕咕咕”“咯咯咯”。

马龙奇怪的低头,就见两只鸡正瞪着豆眼看自己呢。

“咕咕咕”马龙看了看四周奇怪“哪来的鸡啊?”

节目组:“昨天方博半路给你们订的。”

“啥?”马龙一脸惊奇的拎着鸡篓子走进院子里放在一旁自己先跑去洗漱了。

等洗漱好回来就见其他人也醒了正围着两只鸡转。

方博提起篓子将鸡在院子里的围栏里放了出来边得意洋洋的开口“怎么样我的礼物不错吧又实惠又贴心!”

林高远的瞌睡都醒了:“敢情博哥你说的礼物就是两只鸡啊!”

方博理所当然的点头“对啊,我想着你们在田间生活给你们送些动物来才有些人气嘛。”

林高远:“……”

张继科将水壶放在灶上煮着闻言瞥了他一眼“那你怎么不养两只鸡在家添添人气啊?”

方博挠了挠后脑勺“嘿嘿嘿瞧你说的哪有人在城市里养鸡啊。”

“铃——”电话声响起。

马龙进去接电话“我去看看是不是来点菜的。”

张继科额首:“我来煮个小米粥,其余人该干嘛就干嘛去,方博许昕你俩把鸡喂了。”

“啊?”方博苦着脸跟许昕一起去弄东西喂鸡了。

屋里马龙接起电话就听到经过变声器处理的声音传来“这里是蘑菇屋吗?我是来点菜的”

马龙拿过一旁的纸笔“好的,你请说。”

“锅包肉宫保鸡丁麻婆豆腐水煮鱼猪肉炖粉条要是有羊肉串就更好了再随便来份汤就好了主食就云吞面吧。喂喂咋没应?人还在不”

马龙手下的笔唰唰唰的写个不停边忙道“在,你们大概什么时候到?”

“啊我们快了很快就到了,你菜名都记好了吗?”

“嗯。”

“那先这样啊,我们就要到了最好食材都早早准备好啊。”说完对面干脆利落的挂断电话。

马龙摇着头走出蘑菇屋去到庭院里。

张继科正给道哥倒狗粮就见马龙拿着纸在一旁碎碎念边问道“谁啊?”

马龙过来抱起道哥摸着它的头边将纸递给了张继科“说是客人还点了菜。”

“我去点的比我们还多?!”凑过来看的张煜东惊讶的大叫。

“啥点的比你们还多?”一旁正做运动的林高远一听不干了也凑过来看。

许昕也过来粗粗扫了一眼“这起码也有七八个菜了。”

“嚯这菜色看起来不错”方博咽了咽口水。

张煜东幸灾乐祸的拍了拍林高远的肩“兄弟按这点的菜昨天的玉米又成负数了,你今天又得与玉米地相伴了。”

林高远一听立马苦了脸。

一边的马龙招呼众人用早饭边问道“你们下午就离开?不多待会?”

“啊我也想多待几天,这里空气那么好。”方博拔拉一口小米粥嘟囔道。

许昕微微一笑:“下次再来。”

马龙点点头:“行,随时欢迎你们啊。”

张煜东笑嘻嘻“好的 ,我可喜欢科哥做的饭了。”

张继科用筷子敲了敲他额头“可不是让你白吃的,要用劳动来换的。”

林高远一听劳动二字摇头叹气“那点了那么多菜的人我一定要让他们自己摘玉米去哼哼。”

“嗯?你个瓜娃子让谁摘玉米啊?”邱贻可拉着行李箱推门进来。

“邱叔!”方博激动的站了起来。

“侄儿!”邱贻可拍拍他的肩“又长高了啊。”

方博一囧“我都这年龄了还能长高?叔你寒暄也别这么不走心啊”

“他一直都这么不走心。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后面的陈玘同王皓一起拉着行李箱懒洋洋的走了进来。

王皓坐到桌边拿起橘子剥了起来:“食材准备好了吗?”

张继科看了眼陈玘拉着自己的小龙人叽里咕噜说个不停边没好气的应道“哥你点那么多菜哪有那么容易啊。”

王皓往嘴里塞了个橘瓤气定神闲的说“就因为不容易所以才叫你们早点准备啊。”

张继科:“……”

——

勿上升真人,同样有什么好的建议依旧可以提~

评论(16)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